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外長熱線 王毅籲美「積極引導」塔利班、勿搞雙標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4:36
布林肯與王毅29日進行電話會談。(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林肯與王毅29日進行電話會談。(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29日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進行通話,內容主要針對阿富汗、中美關係等議題進行討論。據了解,布林肯在電話中向王毅表示,安理會應在阿富汗議題上對外發出「明確、統一」的聲音,似乎希望在30日將舉辦的聯合國安理會會議前,搶先讓美中在這項議題上達成共識。
 

塔利班將於阿富汗組建新政府。(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華社》報導指出,布林肯表示安理會應對外發出明確、統一的聲音,表明國際社會期待塔利班確保外國公民安全撤離、阿富汗人民獲得人道主義援助,並確保阿富汗國土不能成為恐怖攻擊的策源地,亦不可成為恐怖主義的避風港。
 
對此,王毅表示阿富汗國內形勢已發生「根本性變化」,認為國際社會有必要與塔利班進行接觸,並積極引導。美國尤其需要與國際社會一起向阿富汗提供當前急需的經濟、民生及人道援助,協助阿富汗新政權能維持政府機構的正常運作、維護社會治安穩定、遏制貨幣貶值和物價上漲,盡快走上和平重建道路。
 
阿富汗撤離行動已進入最終階段,各國希望就831後的撤離進行協商。(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毅在談話中直言,「事實再次證明,阿富汗戰爭並未實現清除阿富汗境內恐怖勢力的目標。」強調美方應該在尊重阿富汗主權獨立的前提下,拿出實際行動,幫助阿富汗制恐止暴,而不應「搞雙重標準或選擇性打恐」。布林肯則說,尊重中方在此項議題上的關切。
 
 
王毅也表示,近期美、中兩國在阿富汗和氣候變遷等議題上的溝通,展現對話合作更勝於衝突,稱「中方將根據美方對中態度,考慮如何與美方接觸。」根據大陸官媒指出,雙邊此次通話是由美方提出邀約進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美國#攻擊#撤離#討論#大陸#時間#政府#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0844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