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首相稱「看到疫情出口」 村上春樹砲轟:只看到想看的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8:24
作家村上春樹對首相菅義偉開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家村上春樹對首相菅義偉開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29日在廣播電台《FM東京》中對首相菅義偉砲火全開,由於菅義偉在7月時談到疫情,形容「終於看到漫長隧道的出口」,對此村上春樹批評「只看到想看的」,指出這人耳朵似乎聽不進意見,大概只有眼睛很好。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醫院僅收重症病患,讓國內逾11萬確診者居家療養,明明新冠肺炎還在延燒,首相菅義偉卻在7月的東奧開幕式前「感覺良好」,直言疫情雖然在世界一來一往反覆爆發,但終於看到漫長隧道的出口,這番樂觀發言惹得村上春樹看不下去。

 

菅義偉似乎對日本疫情太樂觀,外界紛紛批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村上因此在《FM東京》播放的「村上RADIO」節目中嘲諷菅義偉,他說「假如真的看見了出口,那以菅首相的年紀來說視力真的很好呢。可是我呀,雖然是同齡人,但卻完全找不到。這個人,耳朵似乎聽不進意見,大概只有眼睛很好,或是只看見自己想看的,到底是哪一個呢?」

村上春樹繼續在節目中狂酸,為了在疫情中生存下去,請善用身邊的一切事物,直到看見「出口」為止,提醒大眾徹底做好防疫。

日本連日確診破2萬,竟被首相大讚「露出曙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日本在25日宣布追加北海道、愛知縣等8道縣的緊急事態宣言,目前全國21個都道府縣進入緊急狀態,半數國土淪陷,然而菅義偉卻在當天記者會宣稱「已經明顯開始看到曙光」,此發言也遭到日本在野黨批評,他們直呼希望首相能更「謹言慎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東奧#日本#村上春樹#菅義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917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