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忍者飛彈」又出動了! 美軍動用「血滴子」狙殺ISIS-K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22:55

根據美國政治媒體Politico報導,拜登已經對五角大廈「開綠燈」,美軍不需要白宮允許,就可以對ISIS-K採取空襲行動。美軍因此出動「死神」無人機,搭配有血滴子稱號的秘密武器「忍者飛彈」,執行了兩次空襲任務,炸死ISIS-K兩名重要成員。忍者飛彈過去也曾在伊拉克戰爭,跟敘利亞內戰出現過。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小朋友一臉茫然看著鏡頭,不明白為什麼院子裡的一輛三輪車,家裡的窗戶,被炸得面目全非,華爾街日報指出,損壞建築物的,就是美軍的秘密武器-忍者飛彈,又稱地獄火飛彈。

節目旁白:「AGM-114地獄火反坦克導彈,又稱海爾法機載反坦克導彈,俗成聰明導彈。」

美軍用MQ-9死神無人機朝ISIS-K發射的飛彈,到底有多聰明,得從構造說起。它的彈頭內圈裝有六片巨型刀片,猶如血滴子,發射前,刀片高速旋轉,飛出後再「切割」目標物。

 
節目旁白:「刀片平時摺疊在飛彈的彈體內,它的作戰過程大概是,無人機發現確認目標後導彈發射,距離目標還有10幾米的距離,刀片彈出,當擊中目標並且進入到目標內部後,導彈的彈頭開始旋轉,將目標裡的人「凌遲」。」

銀色休旅車外有一大灘鮮血,這是去年六月中從敘利亞留出的畫面,可看到車外觀沒什麼損壞,但車頂像被切西瓜般,割出一個大洞,後座跟副駕一片凌亂,前擋則是玻璃大面積破裂。

新聞旁白:「美軍無人機共發射4枚該型導彈,並有至少3枚擊中了目標車輛,車上兩名基地組織分支的成員死亡。」

飛彈精準度差,地面無辜民眾面臨的風險就增加,因此美軍在對付恐怖組織時,改用這款型號為R9X的忍者飛彈,提高準度,同時降低危險性。而早在80年代,美國就已在海外戰爭中,首次使用忍者飛彈。

節目旁白:「地獄火(忍者飛彈)參加了包括巴拿馬衝突,沙漠風暴行動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等諸多美軍在中東地區的戰役。」

為報復ISIS-K在喀布爾機場發動的自殺攻擊,美軍出動只使用過六次的R9X,看來美國總統拜登,真的是被ISIS-K的惡劣行徑,氣到忍無可忍。

新聞旁白:「專家表示ISIS-K為了追求,他們在阿富汗建立哈里發國的目標,對殺害無辜民眾沒有一絲愧疚,今年5月他們攻擊喀布爾一間女校,殺死至少85人根據阿富汗官方,多數死者是女生,6月ISIS-K攻擊英美的排地雷慈善機構,殺害至少10人。」

 
ISIS-K是阿富汗境內的惡霸,CNN記者列出來的只是冰山一角,從火箭砲、汽車自殺炸彈,到近期的機場攻擊,專家表示,他們可藉這些恐怖行動提升地位,藉此獲得更多資金與武器。

美智庫學者賈登斯坦羅斯:「他們希望藉此讓他們,直接從其他激進團體獲得好處,跟有潛在招募效用,找到可在國內幫助他們的人。」

專家憂心的,不只是ISIS-K靠著「立戰功」壯大聲勢,還有它的仇家-塔利班,他們對ISIS-K掌控的區域一點辦法也沒有,那美軍能獲得的情資,就更少了。

CNN中東專家李斯特:「甚至連參謀長聯席會議都說,顯然我們的能力無法像以前那樣,因為我們地面都沒人,所有事都得遠端遙控。」

等美軍全面撤離阿富汗後,要逃離的阿富汗人風險可能越來越大,只要跟邊境相鄰的地區就是民眾求生的希望。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克勒孟茲:「我們預計將會該區會湧現50萬難民,這是最糟的情況。」

塔利班奪權後,美軍已將12萬名阿富汗人載離喀布爾,但速度永遠追不上想離開的人數,再加上阿富汗境內,還有其他與基地或塔利班有關連的恐怖組織,阿富汗的不定時炸彈還有得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SIS攻喀布爾機場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民眾#阿富汗#喀布爾#塔利班#美國#機場#美軍#攻擊#撤離#喀布爾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2

0.6085

0.8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