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新政策!女性可上大學 男女分班、禁男老師授課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2:13
塔利班宣布允許女性接受大學教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宣布允許女性接受大學教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撤軍,塔利班正式接管阿富汗,高等教育代理部長哈卡尼(AbdulBaqi Haqqani)也宣布,允許女性接受大學教育,但為了符合伊斯蘭律法,禁止男女待在同一個教室,也禁止男老師授課,阿富汗學生未來恐怕從小學到大學都得男女分班上學了。

《法新社》報導,塔利班接管喀布爾後,女性都對自己未來憂心忡忡。時間回到20多年前,當塔利班執政時極度貶抑女性生活自主權,不准女性受教育、不准工作,連基本行動自由都受限制,更何況是上大學取得學位。

 

阿富汗女性過去自由自在的生活恐怕消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這20年沒有塔利班統治期間,阿富汗大學升學率明顯上升,特別是女性,越來越多人抓住受教育機會往上爬,進入大學後男女能同班、平等受教,也能去上男教授的課,就連今年的大考榜首也是一位20歲的女性考生。一般來說,年齡在25歲以下的阿富汗人都沒有經歷過塔利班統治時期,他們從出生就過著自由的生活,然而現在他們的未來,已經開始出現變化。

高等教育代理部長哈卡尼雖然宣布允許女性上大學,但必須採男女分班,強調一切都是根據伊斯蘭國家、歷史價值而做出的合理決策。在極度保守的阿富汗國家中,從小學到中等教育也都一直奉行禁止男女共學的規定。

 
高等教育代理部長哈卡尼(AbdulBaqi Haqqani)。(圖/翻攝自@awvais推特)

另一方面,外界對於塔利班尊重女權的態度仍抱持懷疑,一名曾在塔利班掌權之前擔任城市大學講師的女性就說道,「在恢復大學功能的事情上,塔利班高等教育部只諮詢男教師和男學生」,她表示塔利班不讓女性參與決策,這和他們的承諾有落差。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SIS攻喀布爾機場

#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學生#大學#女性#男女分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801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