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僅8例!日本首現Delta再變種 恐境內自行變異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7:19
日本出現Delta再變種「N501S」。(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出現Delta再變種「N501S」。(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從7月下旬開始新一波疫情到來,國內確診數連日飆破2萬,近日才有些微下降趨勢,然而東京醫科齒科大學研究團隊卻突然宣布壞消息,從一位沒有出國史的確診者體內驗出Delta變種病毒的再變種株「N501S」,據悉全球僅出現8例,關於它的感染力如何、會帶來什麼影響一切都尚未解答,團隊仍在嘗試分析當中,消息一出讓全國民眾都感到震驚。

日媒《NHK》報導,由東京醫科齒科大學準教授武內寬明帶領的研究團隊,在這個月中旬從收治於大學附屬醫院的患者體內採驗Delta變種病毒,在詳細調查其基因之後,發現存在一種「N501S」的變異病毒株。

 

「N501S」恐怕是在日本國內產生變異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存在「N501S」變異株的Delta病毒在世界上僅發現了8例,日本是首次發現該變種株,而根據醫學專家推測,因為患者沒有出國史,是在市內遭病毒感染,因此「N501S」恐怕是在日本境內自行產生變異的。

雖然這種變異和在英國最初發現的Alpha變種病毒裡的再變異株「N501Y」類似,但還不曉得其感染威力,不過從「N501Y」會加重Alpha病毒的2次感染率、重症率和死亡風險來說,也能推測出「N501S」可能帶有類似特徵。

 
專家表示「N501S」和Alpha的「N501Y」極為類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準教授武內寬明進一步表示,「隨著國內感染擴大,未來恐怕還會再出現新的變異株,無論如何先抑制感染才是首要。而且有必要再加強監視病毒基因解析的系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Delta#變種株#N501S#感染#新冠肺炎#疫情#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4

0.1245

0.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