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真子公主傳今年內結婚 不辦婚禮、婚後移居美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09:48
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傳出年底前結婚的好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傳出年底前結婚的好消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皇室秋篠宮夫婦的大女兒真子公主,原本要在2018年秋天完成婚姻大事,但婚事一再拖延,不過今(1)日有消息傳出,真子將和男朋友小室圭於今年年底結婚,由於考量到疫情目前傾向不舉辦婚禮,婚後小倆口也會移居到美國生活。

真子公主在2017年9月和大學同學小室圭訂婚,但日本宮內廳卻在2018年2月宣布2人婚期延後,官方說法是真子與小室圭還沒充足時間做好準備,外界則推測是因為碰上2019年天皇退位,新天皇繼位,皇室相關儀式太緊密,所以婚事才會被延後,當時甚至有八卦媒體曾爆料小室家陷入金錢糾紛、準婆婆包養男人的醜聞。

 

小室圭家之前不斷被挖出醜聞,一度鬧得沸沸揚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今日有好消息傳出,日媒《NHK》報導,據相關人士透露,小室圭今年5月從美國紐約的福坦莫大學法學院畢業,7月參加司法考試,成績將在12月中旬出爐,因此今後可能前往紐約的法律事務所就職,才有了在今年底前結婚的想法。而真子公主婚後也會脫離皇室,跟隨丈夫到美國展開新生活。

真子公主恐成為第一個不舉辦婚禮的皇室特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考量到疫情因素,傳統的「納采之儀」(提親)、與天皇和皇后道別的「朝見之儀」及結婚儀式傳出都不會舉辦,這在日本皇室是相當罕見的,若成真將會是日本戰後首度有皇室成員結婚卻沒辦婚禮的例子。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美國#日本#皇室#結婚#真子#小室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2686

0.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