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特幣成薩爾瓦多法定貨幣!狂架百台ATM 民眾不買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4:08
薩爾瓦多民眾上街抗議政府強推比特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薩爾瓦多民眾上街抗議政府強推比特幣。(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Salvador)多將比特幣定為法定貨幣的法案預計將在7日正式生效,儘管成為全球首創,但國內最新民調顯示,近7成受訪者不贊同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甚至有高達9成受訪者不知道如何使用,首都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在上個月底,也出現示威聲浪,抗議薩爾瓦政府強推比特幣。

自7日起,企業不可無故拒收比特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外媒報導,薩爾瓦多總統布克雷(Nayib Bukele)於今年6月份向國會提交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法案,並表示透過此舉,可為國內迅速創造就業機會。由於布克雷所屬政黨於國會占多數,因此法案順利闖關成功。
 
未來比特幣在薩爾瓦多法律上的定位與美元同樣,除非店家沒有接受比特幣的「必須科技」,否則將不可拒收。薩爾瓦多當局也已在全國各地架設200台全新提款機,以利民眾將美金轉換為比特幣。

薩爾瓦多民眾學習使用比特幣機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政府不斷強推比特幣,但日前於首都聖薩爾瓦多發生的抗議活動便展現出社會大眾對於該項法案缺乏信心,其中有許多人坦言對加密貨幣的操作方式不熟悉,認為比特幣波動幅度難以控制,恐怕會讓自己的畢生心血一夕化為烏有。根據中美洲大學 (UCA)調查發現,在1281名受訪者中,只有不到5%的人知道比特幣是什麼,以及使用方式。超過68%的受訪者都反對政府使用加密貨幣作為法定貨幣。
 
 
由於比特幣不受政府或任何監管機構控制,其價值完全是透過「自由市場」來定,因此容易在短時間內出現暴漲或暴跌的情形。有鑑於此,以世界銀行(World Bank)為首的金融機構及專家紛紛發出警告,認為比特幣是否能作為流通貨幣,還處於觀察階段,呼籲薩爾瓦多不要採取該項舉措,但是薩國政府仍維持計畫,於本月7日正式生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時間#大學#討論#總統#政府#市場#監管#調查#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17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