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塔利班釋放數千受刑人出獄 阿富汗女法官淪報復目標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6:51
囚犯列隊離開「Pul-e-Charki」監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囚犯列隊離開「Pul-e-Charki」監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自8月15日接管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大舉釋放關押於位於巴格蘭空軍基地的「Pul-e-Charki」監獄,數千名伊斯蘭國、蓋達組織囚犯瞬間重獲自由。不僅讓阿富汗面臨的恐怖主義威脅加劇,如今更傳出被釋放的囚犯竟找上當時判刑的女法官進行報復,讓國際組織加緊協助相關人員離開。

被釋放出獄的犯罪份子找上女法官進行報復。(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自喀布爾逃離至歐洲的阿富汗女法官受訪時透露,日前約有4、5名塔利班成員突然闖入她於阿富汗的家中,強迫家中的人說出她的所在地,並表示那些全都是曾經被她判刑入獄的犯罪份子。所幸該名女法官最終順利撤出當地,但她也坦言,自己相當擔心其他還在阿富汗的同僚也會遭到犯罪份子清算。
 
報導指出,阿富汗約有250名女法官,在過去幾週的撤離行動中,部分人得以逃離,但大多數人都還待在阿富汗境內,試圖透過其他管道離開。國際組織和維權人士指出,目前已經建立了全天候的工作單位,協助相關人員撤離。

家屬搬運遭槍殺女法官大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事司法工作的女性一直以來都是被攻擊的主要目標,今年1月就曾傳出2名最高法院女法官,於喀布爾搭乘公務車上班的途中,遭到身份不明的槍手槍殺身亡。儘管當時並沒有組織出面坦承犯案,但對於女性司法工作者的暗殺行動已然造成恐慌。如今塔利班在全國釋放大量囚犯的行為,更進一步將女法官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工作#喀布爾#人員#時間#攻擊#討論#撤離#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8

0.1726

0.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