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怕塔利班!「塑膠袋梅西」盼出國踢球 向本尊求援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8:56

五年前,阿富汗一位5歲小男孩,用塑膠袋自製「球王」梅西在阿根廷國家隊的球衣,因此爆紅。5年過去,這名小男孩現在人還在阿富汗,他也透過國際媒體向梅西喊話,希望梅西能幫助他離開阿富汗,因為塔利班再度執政,他害怕自己無法在享受足球的樂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穿著巴塞隆納10號球衣,上頭還有球王梅西的簽名,還記得阿富汗的小梅西「阿瑪迪」嗎?

2016年「阿瑪迪」用藍白塑膠袋,自製阿根廷國家隊的梅西球衣,因此爆紅。現在10歲的他,因為塔利班重新執政,再次向梅西喊話。

記者:「埃菲通訊社指出這名孩子也請求梅西,和其他國際足球運動員能幫助他,前往安全的地方並平靜的踢足球。」

 
「阿瑪迪」藉由通訊社向外求救,透露自己很害怕。

記者:「根據埃菲通訊社報導,他被困在喀布爾的一間公寓裡,非常害怕塔利班。」

許多阿富汗人跟「阿瑪迪」一樣,活在恐懼下,只是生活還是要過。

數千人聚集在喀布爾,參加塔利班統治下的第一場板球賽,適度放鬆心情,不然生活真的太苦悶。

喀布爾居民:「我每天只賺500或600阿富汗尼,這算不了什麼,現在一袋麵粉的價格為2100阿富汗尼。」

CNN記者:「才兩周汽油價格漲140%,食用油漲63%,基本食品像是米、麵粉、糖,也都明顯更貴。」

物價暴漲,想領錢又被限制金額;更慘的是,有工作也不一定領得到薪水。

 
央視記者:「每人每周最多只能,從銀行帳戶中取出200美元,很多人領不到工資,就連政府部門也沒有工資發放。」

原本就重度依賴國際援助,阿富汗的經濟,在國際社會暫停金援後持續惡化。好消息是,阿富汗最大航空公司宣布恢復國內航班;來自阿聯酋的援助班機也已經抵達喀布爾,上頭載著60噸食物和藥品,希望能解決阿富汗的燃眉之急。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工作#喀布爾#經濟#運動#生活#記者#政府#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9

0.4506

0.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