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婦女勇敢抗議爭權益 遭塔利班電擊棒、催淚彈攻擊


發佈時間:2021/09/05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14:39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以來,頻頻傳出婦女遭到清算、工作不保,就怕婦女權益開倒車,許多勇敢女性上街示威,並要求新內閣也該有婦女的一席之地。不過周六在首都喀布爾的抗議活動,卻遭到塔利班以催淚彈和電擊棒攻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士兵伸手粗暴阻止錄影,現場有不少女性遮住口鼻,還有人頻頻咳嗽雙方緊張局勢一觸即發。

前阿富汗政府女性職員:「我和同事抵達辦公室抗議前,塔利班用電擊槍,還有催淚彈攻擊女性。」

無懼塔利班威脅高喊口號揮舞旗幟,周六不少勇敢的阿富汗女性,連續第二天走上街頭,前一天西部大城赫拉特也有30人集會抗議。

 
抗議婦女艾提瑪蒂:「過去20年間,生活各層面都有女性參與,與男性齊心協力合作,因此不應該將我們排除在外,我們不應該被忽視。」

除了爭取婦女工作受教權外,也呼籲塔利班新政府不該排除女性閣員,然而依照塔利班過去的強硬統治作風,阿富汗的婦女自由恐怕只會開倒車。

CNN記者:「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目前只剩下不到100位女性記者,還在喀布爾工作,不少甚至遭到攻擊或騷擾。」

塔利班持續殲滅國內反對聲音,日前開心宣稱攻下反塔利班勢力最後據點潘傑希爾省,對空開槍慶祝卻造成17人中槍身亡41人受傷。

阿富汗代理總統沙雷:「今天(9/3)我們在兩三個地點,面臨敵人的攻擊,但我們仍持續控制情況。」

不過反抗軍強調他們還在潘傑希爾省頑強抵抗,雙方衝突持續在地局勢也持續混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阿富汗#塔利班#工作#喀布爾#攻擊#受傷#記者#總統#政府#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1329

0.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