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研究:染疫後接種mRNA疫苗 竟可獲得「超人免疫力」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9:18
研究稱,部分人士在感染新冠病毒後接種2劑mRNA 疫苗,可獲超強抵抗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研究稱,部分人士在感染新冠病毒後接種2劑mRNA 疫苗,可獲超強抵抗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幾個月來有多項研究發現,部分人士在感染新冠病毒、並接種兩劑輝瑞(Pfizer)或莫德納(Moderna)疫苗後,免疫系統竟對病毒產生驚人抵抗力,研究人員也將這種情形稱為「超人免疫力」。

研究稱,染疫後再接種疫苗的「混合」接觸病毒方式疑似可強化抗體。(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過去一系列的研究發現,這些患者的免疫系統對新冠病毒產生「異常強大」的免疫反應。他們的身體出現相當高水平的抗體,但同時也具有極大靈活性,可能可以對抗世界上已知的變種病毒株,也可能對未來將出現的變體有效。

洛克菲勒大學病毒學家哈齊約安努(Theodora Hatziioannou)指出,染疫後接種mRNA 疫苗的人在「混合」接觸病毒後,對疫苗產生驚人的反應,並表示該類族群「處於對抗病毒的最佳位置」。哈齊約安努稱,該族群的人,血液中的抗體甚至可以中和20年前出現的第一種「SARS-CoV-1」冠狀病毒,而該種病毒與「SARS-CoV-2」極度不同。

專家無法確定接種後的突破性感染,是否也會有一樣的效果。(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哈齊約安努也坦言,目前僅針對少是病人進行研究,尚無法定論是否所有「混合」接觸病毒的人都能夠獲得「超人免疫力」。但上個月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則支持哈齊約安努的觀點,科學家們分析部分曾在2002年或2003年感染原始SARS病毒(SARS-CoV-1),並且在今年接種了mRNA疫苗的人身上的抗體。發現這些人體內竟也產生高於水平的抗體,而且這些抗體可以中和一系列變種和類似SARS的病毒。
 

對於外界詢問,若人們在接種疫苗後感染了新冠病毒,或者一個不曾染疫過的人接種第三劑疫苗作為加強針,是否能產生「超人免疫力」?哈齊約安努則直言自己無法回答,僅表示非常肯定第三劑疫苗會幫助抗體進化,也許會讓抗體獲得一些靈活性,但是否會達到「超人免疫力」的效果,則無法確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接種#症狀#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692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