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BI通緝犯變部長!塔利班新內閣讓西方傻眼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23:31

塔利班公布臨時政府名單,跟之前承諾的包容政策有所出入,沒有少數民族,也沒有女性入閣,臨時總理還是聯合國制裁的黑名單。諷刺的是,掌理內政跟難民事務的部長,都是美國FBI通緝的要犯。未來阿富汗新政府,想和歐美國家打交道,恐怕困難重重。

圖/TVBS

 
抗議民眾:「巴基斯坦去死吧,巴基斯坦去死吧,巴基斯坦去死吧。」

大批阿富汗婦女,聚集在首都喀布爾的街頭,高聲咒罵巴基斯坦,他們認為巴基斯坦跟塔利班同一陣線,摧毀他們的國家。

喀布爾民眾:「這些人(塔利班)很不公平,他們不是人,他們不給我們示威的權利,他們不是穆斯林是異教徒,

 
塔利班士兵,抓狂似的連續對空鳴槍,抗議群眾趕緊彎下腰躲子彈,但喀布爾市區的示威活動不只一起,塔利班士兵擋都擋不完。

CNN記者:「塔利班對空鳴槍造成兩死三傷,塔利班不太會回應群眾抗議活動,他們不習慣示威抗議,他們習慣民眾聽他們發號命令,對民眾開槍子彈飛過他們頭上,是他們控制群眾的一種方法。」

子彈如鞭炮聲響個不停,抗議民眾趴低身子快速往前離開,塔利班靠著槍桿子跟暴力,再度取得阿富汗政權。

CNN記者:「他們(塔利班)也拘留部分抗議女子,毆打跟逮捕數名記者,數小時後才釋放他們。」

示威抗議過了數小時後塔利班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臨時政府,並公布閣員名單。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穆拉艾昆德擔任代理總理,穆拉巴拉達擔任代理副總理。」

塔利班公布的臨時政府內閣名單,一共有33人,通通都是男性。

 
CNN記者:「成立婦女事務部一事完全被取消,新成立的政府沒有任何女性,少數民族像是哈扎拉人,縱使他們人口占了一定比例,也沒出現在政府內閣中,這不是一個包容的政府。」

塔利班的內閣性別、族群不多元、不包容就算了,還有人被列在制裁或通緝的黑名單上。

CNN主播:「代理總理遭聯合國制裁,是塔利班創始人歐瑪的親信,代理國防部長是歐瑪的兒子,另外兩名閣員是哈卡尼網路的領袖,該團體遭美國鎖定,是基地位在巴基斯坦的恐怖組織。」

CNN主播說的兩位閣員,一位叫西拉傑丁哈卡尼是代理內政部長,他也是塔利班分支哈卡尼網路的領袖,一位叫哈利勒哈卡尼是代理難民事務部部長,是西拉傑丁的叔叔,這對叔姪都是美國FBI的通緝犯。

新聞旁白:「(西拉傑丁)哈卡尼,是聯邦調查局的頭號通緝犯之一,因為他參與了自殺式襲擊,並與基地組織有聯繫,美國國務院懸賞1千萬美元捉拿他。」

 
新聞旁白:「(哈利勒)哈卡尼因與基地組織有聯繫,而被懸賞5百萬美元。」

曾赴阿富汗採訪的CNN記者,對這33名塔利班官員,要如何重建,打了個大問號。

CNN記者:「他們表示我們需要醫生工程師,老師科學家我們需要這些人重建阿富汗,這33位穆拉(接受伊斯蘭教法者),他們心態都是處在黑暗時代的人,他們要如何重建這個非常貧困的國家。」

塔利班臨時政府,想盡快獲得國際認可,但多名內閣成員被聯合國制裁,難度不小。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們願與阿富汗新政府,及領導人保持溝通,希望阿新政權在臨時政府期間,廣泛聽取各民族各派別意見。」

中國大陸沒有明說承不承認,俄羅斯外交部長則表示,只要塔利班政府代表有包容性,就可認可,相較之下,美方的回應較為坦率。

白宮發言人薩琪:「不急著承認塔利班政府,主要還是要看塔利班,採取什麼樣的措施。」

歐盟也明說,塔利班的內閣,既不包容也不具代表性,阿富汗新政府,未來與西方國家該如何打交道,是新領導人的一大難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民眾#阿富汗#美國#塔利班#措施#網路#喀布爾#大陸#老師#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894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