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疫情爆不完!死亡人數破65萬 「希望之夏」黯然收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3:07
醫護人員穿著防護衣照護染疫病患。(圖/AP)
醫護人員穿著防護衣照護染疫病患。(圖/AP)

美國新冠疫情自疫苗見世後,隨著接種率攀升,春季新增感染人數驟降,讓美國政府及民眾都以爲終於能夠擺脫疫情的陰霾,迎來後疫情的自由夏天。不料隨著疫苗接種停滯,加上具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迅速擴散,使美國再度陷入確診數暴增的情況。在進入秋天之際,美國國內染疫死亡人數再度回到今年3月的水平,讓原本的「希望之夏」在疫情回溫中黯然收場。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確診總數已突破4000萬人。由Delta變種病毒引起的第4波疫情,將國內許多州市的醫院系統逼到臨界點,不僅兒童染疫人數激增,部分地區在此波疫情中通報的死亡人數更超越過去的高峰紀錄。截至目前,全美染疫病逝人數已超過65萬人,透過統計模型預估,若按照現在的情況發展,到今年12月1日前,全美病歿人數將突破75萬。

 

儘管疫情加劇,美國仍有家長因反對校園口罩強制令上街抗議。(圖/AP)

自6月到8月期間,全美疫情危機迅速升級。據統計,美國6月單月通報約40萬例新增確診個案,但上週僅花三天就突破6月整個月的紀錄。據了解,美國8月份共記錄2萬6800例死亡和超過420萬例新增確診數,是自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單月確診數第4高的月份。

除確診數暴增外,美國官方數據也指出,過去在疫情中的死亡高風險族群為75歲以上的高齡人士,但根據最新統計,目前死亡率最高的年齡層已降到50歲至64歲族群。

 
重症患診仰賴呼吸器維生。(圖/AP)

總體而言,美國在去年冬天的疫情高峰中創下單日25萬例新增確診,每日平均通報3400例死亡。儘管目前平均單日15萬例新增確診仍低於去年高峰,但已是今年度以來的最高紀錄,每天的死亡人數近1500人,自8月底以來已增加超過1/3。

專家呼籲,目前仍有超過數千萬名符合資格的美國人尚未接種任何一劑疫苗,近40%的12歲以上民眾未完整接種,若民眾能在11月的感恩節前持續提升接種率,那或許能夠在進入冬天的流感季前大幅遏制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增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美國#確診#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63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