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除川普親信!拜登大動作要18名前朝官員自行請辭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7:56
拜登要18名川普任命的軍事學院監事會成員自行請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要18名川普任命的軍事學院監事會成員自行請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白宮週三(8)表示,已經要求18位由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命的軍事學院監事會成員必須在當天下午6點前辭職,否則將遭到解雇。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已證實該項訊息,表示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的目標與所有總統目標相同,即為確保提名的人選和在這些委員會任職的人,有資格為他們服務,並且「與政府的價值觀一致」。

據了解,白宮總統人事辦公室主任拉塞爾(Cathy Russell)於當地時間8日上午致函給海軍學院、空軍學院和西點軍事學院監事會中的18名成員,要求他們在當天工作時間結束前,提交辭呈。若在期限內未收到辭職信,該名人員在董事會的職便自動自當晚6點起終止。

 

前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瓦特公開白宮信件,內容要求他請辭。(圖/翻攝自 Russ Vought 推特 @russvought)

根據CNN報導,被要求辭職的官員中,有相當多人都是川普政府時期的高層官員,包含前白宮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前總統高級顧問康威(Kellyanne Conway)和前國家安全顧問馬斯特(H. R. McMaster)。

薩琪於記者會中證實該項消息,強調「總統要求的資格不是你的政黨,而是你是否有能勝任,以及是否與本屆政府的價值觀保持一致」。

 
據了解,軍事學院監事會成立的目的是為了,監督與國家軍事學院有關的「士氣、紀律、社會風氣、課程、教學、設備、財政事務、學術方法和其他事項」, 每個學院的董事會每年會舉辦多次會議,並由其成員向總統提供獨立的意見和建議。

前總統高級顧問康威也於推特發文,表示自己不會請辭,反而要拜登下台。(圖/翻攝自 查看新推文 對話 Kellyanne Conway 推特 @KellyannePolls)

其他被要求辭職的官員還包括前白宮與司法部聯絡人斯特魯普(Heidi Stirrup)、空軍學院顧問委員會成員韋恩(Michael Wynne)、退役將軍基恩(John Keane)、莫布斯(Meaghan Mobbs)和厄本(David Urban)等人。

目前已有多名委員會成員表態不會請辭。前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瓦特(Russell Vought)於推特上公開要求他請辭的信件,並於文中寫道「不。這是一個為期三年的任期。」莫布斯也批評拜登此舉「不合情理」,強調自己加入川普政府的委員會時,也有前總統歐巴馬政府的成員留任,並未因此被免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工作#時間#人員#記者#討論#總統#政府#拜登#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817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