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璨樹48小時內變5級颶風!強度震驚美專家 過去僅5例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3:00
璨樹路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璨樹路徑。(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晨5點30分對第14號強烈颱風「璨樹」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最快傍晚就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璨樹」在48小時內從熱帶性低氣壓快速增強為等同5級颶風的強度,也讓外國媒體開始關注它的動向,而它之所以被列為超強颱風,竟又與全球暖化有緊密關係!
 
更多新聞:美軍最新「璨樹」路線曝光! 從南部登陸恐撞上護國神山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超級颱風「璨樹」以每小時10至15英里的速度向西部和西北方向前進,對呂宋島北部、菲律賓主島、台灣和中國沿海構成威脅。尤其「璨樹」被觀察到在48小時內從熱帶性低氣壓快速增強為等同5級颶風,讓美國國家海洋大氣管理局研究員利羅(Sam Lillo)也開始關注,他指出先前同樣例子只有5個,分別為2002年的依利達(Elida)、2017年的厄尼(Ernie)、2018年的威拉(Willa)、2019年的哈吉貝(Hagibis)以及2020年的天鵝(Goni)。
 
更多新聞:強颱璨樹逼近!專家:「這些地方」這天有望放颱風假

邁阿密大學熱帶天氣專家麥克諾迪(Brian McNoldy)也在推文中稱,「璨樹」 的強化「絕對令人震驚」;密西西比州立大學的大氣科學家伍德(Kim Wood) 在推特上說,短短24小時內「璨樹」的最高風速就增加至每小時100英里(約160公里以上),如果颱風在這段時間內以每小時35英里(約56公里)的速度增強,則符合快速增強標準。
 
 
由於全球暖化不斷在增加,而颶風及颱風的潛在強度和海洋儲存的熱量有密切相關,隨著海洋儲存熱量不斷增加,就可能生成更強風暴。

更多新聞:璨樹一度達超級強烈颱風!專家曝「週日是難過的一天」
 
資深氣候科學家科辛(Jim Kossin)在去年受訪時就告訴媒體,由於人類活動導致海水變暖,而比平常更溫暖的海水加劇了今年快速且爆炸性的事件,像是近期美國出現的颶風艾達(Ida),它在侵襲路易斯安那州東南部之前就從1級躍升至4級颶風,登陸後給人們帶來生命和財產上的嚴重侵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美國#強颱#台灣#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850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