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11事件20周年 拜登6分鐘演說:團結是美國最大力量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5:15

911事件20週年前夕,美國總統拜登預錄一段6分鐘演說,他認為911最核心的一課,就是證明團結是最大力量。不過諷刺的是,因為911事件展開的20年阿富汗戰爭,卻在上個月被塔利班重新奪回政權,而且這20年還多了ISIS這個恐怖組織,讓美國20年來的反恐努力,前功盡棄。

圖/翻攝自The White House臉書

 
紐約證交所在周五早上9點03分,用一分鐘的時間,向911事件致哀。因為20年前的這個時刻,紐約世貿南塔正好被第二架飛機撞上。

美國總統拜登:「對我來說這是911事件最重要的教訓,在我們最脆弱的時刻,在一切讓我們具有人性的來回拉扯中,在為美國魂所做的征戰中,團結是我們最大的力量。」

拜登預錄好的6分鐘演說,再度強調,911事件20周年,美國得靠團結,來面對一切。

 
美國總統拜登,團結並不意味著我們必須認同一樣的事,但我們得對彼此及這個國家,有基本的尊重和信念。」

回顧911事件,客機衝撞紐約世貿雙塔,當時110層樓高的大樓,就在全世界眼前崩塌。紐約街頭頓時成為人間煉獄,搜救人員回憶當時情景,都還歷歷在目,當然這起事件也成了阿富汗戰爭開端。

前美國駐阿富汗大使:「他們的目標很簡單,就是塔利班再起重新掌控阿富汗,如果他們真這麼做,那麼基地組織會重回這裡,基地組織現在不在這的唯一原因,是我們在這。」

10年前,美國駐阿富汗大使就已經預言,塔利班可能重新奪回阿富汗的政權,他更預告阿富汗會淪為恐怖主義溫床。現在看來,美軍過去20年反恐的努力前功盡棄,而且現在還出現更大威脅。

CNN記者:「基地組織在911攻擊前幾天,我們曾搭車行經喀布爾的這條路上,基地組織就在山頭那邊的托拉波拉,但現在這裡最大威脅是ISIS。」

911恐攻20周年前夕,塔利班果然如美國大使所說,重新掌握阿富汗。過去這20年,還多了ISIS這個恐怖組織,美國在911滿20年的此時,也再度面臨恐怖主義的威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911事件20週年

#阿富汗#美國#塔利班#衝撞#喀布爾#時間#人員#美軍#記者#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588

0.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