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東側災情較慘!日石垣島逾6000戶停電 空海運全斷


發佈時間:2021/09/12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8:36

日本離臺灣最近的與那國島和石垣島,在中午過後完全進入璨樹颱風的暴風圈,而且陸續帶來停電等災情。日本氣象專家認為,因為颱風逆時針旋轉加上往北移動的特性,颱風的右半邊,也就是石垣島、宮古島一帶的災情,恐怕會比臺灣還要嚴重。

圖/翻攝自@yadorararayumi推特

 
最靠近台灣的日本領土,與那國島,在颱風璨樹的籠罩下,颳起狂風暴雨,甚至有居民把住家監視器畫面po上網表示,風大到,感覺整個建築物都在搖,再往東邊一點的石垣島,離島船班都已停駛,渡船頭空無一人。

沖繩QAB電視台記者:「我們在石垣島,雙腳不用力踩的話,風大到根本無法站穩,海浪也大到掀起白浪。」

石垣島海岸出現長浪,而且能見度差,陸地上也有災情,一度有6730戶停電,停在路邊的腳踏車被強風吹倒在地,還有路樹被連根拔起。

 
沖繩QAB電視台主播:「14日颱風是目前最接近八重山地區的風,在與那國島觀測的最大瞬間風速,為每秒45.4公尺,在石垣島觀測到的最大瞬間風速,每秒33.2公尺。」

日本氣象專家表示,璨樹一開始以東北風逆時針方向旋轉,隨著他一路北移,璨樹東側的風會連同它逆時移動時的風,同方向順向捲起,但它的西側,是逆時針旋轉帶起的風與前進風速硬碰硬抵消掉,因此璨樹颱風的東邊,也就是石垣島跟與那國島的風雨,會比台灣還要大。

新聞旁白:「一般來說越靠近颱風眼,風雨會更強,尤其是朝颱風前進方向的右側,會特別危險。」

位於石垣島東邊的宮古島,也感受到璨樹的威力,雨勢大到,汽車雨刷得動快一點,才能及時撥走大雨,也有民眾自拍,馬尾被風整個吹起,頭髮全亂了,不過幸好它越往北走,威力越弱。

CNN主播:「它已不是超級颱風,但還是一個強大的暴風,帶來三級颶風的強風跟豪雨,會繼續往北接近台灣首都台北。」

前陣子重創美國紐約與路易斯安那州的颶風艾達為四級,而璨樹形成後風速與強度則到達五級,若沒有減弱,造成的災情可能會更為嚴重。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颱風#民眾#美國#台北#台灣#日本#大雨#停電#記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683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