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拚疫苗覆蓋接種年齡向下開放 疫苗教母:沒必要


發佈時間:2021/09/12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9:35

不只臺灣!各國陸續把接種疫苗的年齡層往下修,像是澳洲要開放12到15歲的學生打輝瑞疫苗、美國洛杉磯學區,也強制12歲以上學生接種、古巴更領先全球,只要2歲以上就能施打。不過協助研發AZ疫苗的專家卻說,根本沒必要為兒童打疫苗,年輕人甚至只要打一劑加強針就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拚開學!越來越多未成年,還沒打過疫苗的青少年,現在成了各國保護的對象。

洛杉磯聯合學區臨時學監:「今天洛杉磯聯合教育委員會投票,要求所有有資格接種,新冠疫苗的學生打疫苗。」

美國洛杉磯聯合學區,通過強制12歲以上學童接種的計畫,只是難免有家長反對。

 
示威民眾:「這些孩子是受害者,他們對他們所做的就是虐待兒童。」

CNN記者:「有人問如果小孩有副作用能提告嗎,還有人說我們不想讓小孩被當做實驗。」

洛杉磯強制學童打疫苗引發爭議,在澳洲,政府計畫讓12-15歲青少年打疫苗,卻普遍受到家長們歡迎。

CNN主播:「讓學生能重回校園很重要,不只是教育方面,也對其身心健康發展很重要,以及與同儕老師互動都很關鍵。」

澳洲政府這麼做,不只是因為專家建議,其實還考慮到學生年底的大考。

CNN記者:「下個月一些班級將能重回學期,學生能好好準備延後到11月的大考。」

各國政府力拼疫苗覆蓋率,施打年齡層愈來愈往下修;古巴甚至為了拚開學,不只讓所有兒童接種疫苗,甚至領先全球,開放2歲以上幼童施打。只是協助研發AZ疫苗的牛津大學教授吉爾伯特卻認為,她看不出兒童接種疫苗的急迫性,也不認同年輕人需要接種加強劑。

 
牛津大學教授莎拉吉爾伯特:「對年輕人來說,我們通常都看到免疫反應維持良好,所以可能需要最一開始的加強劑,但預期不用每年打。」

這位疫苗教母認為,西方各國當前的第3劑與兒少接種政策,或許只是反應過度,把疫苗資源,浪費在不需要的地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民眾#疫苗#美國#新冠#接種#開學#學生#記者#政府#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66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