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准阿富汗女性上大學 但仍禁止男女混班


發佈時間:2021/09/13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0:21
阿富汗女性被禁止與男性同班上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女性被禁止與男性同班上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政府的新任高等教育部長今天表示,阿富汗女性只要能跟男性分開學習,就能獲准上大學。

塔利班組織(Taliban)1996至2001年統治阿富汗期間,女性權利嚴重受限。這群強硬派伊斯蘭分子上月重掌大權後,宣稱他們不會再用那麼極端的方式統治。

 

但阿富汗新任高等教育部長哈卡尼(Abdul Baqi Haqqani)今天告訴記者新政府的教育計畫時,對於將結束男女混班,態度仍理直氣壯。

他說:「結束男女混合的教育制度不成問題。人民都是穆斯林,他們會接受的。」

塔利班本月稍早宣布,女性若穿上長罩袍(abaya)並佩戴尼卡布(niqab)面紗,而且課堂區分男女,或至少用簾子做區隔,女性還是能上大學。
 

女性在塔利班上次掌權期間被禁止上學,遑論大專院校。哈卡尼表示,自塔利班上次掌權以來,阿富汗教育體系已大幅改變。

他說:「跟過去相比,教育機構數量大幅增加。這給我們的未來、阿富汗的繁榮與自足帶來希望…我們會接續現狀做下去。」

一些人擔憂新規定會把女性擋在課堂外,因為大專院校無資源分開授課。但哈卡尼堅稱女性教師人數充足,如果找不到女老師,也能想出不違規的變通之道。

他說:「一切就看校方的能力。我們也能讓男老師在簾子後面授課,或是使用科技。」(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塔利班#阿富汗#女性#大學#女權#伊斯蘭#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22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