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國網攻行動加劇 美前國安局長示警:美國應確立底線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2:58
美國前國安局示警美國確立底線阻止外國網攻行為(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前國安局示警美國確立底線阻止外國網攻行為(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網路攻擊情勢加劇,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前局長羅傑斯(Michael S. Rogers) 指出,中國大陸早期網攻重點是竊取外國的智慧財產權,如今他們更專注在如何不留痕跡地散佈假消息,他也批評美國政府沒有確立「紅線」,讓國外的網路間諜行動得寸進尺。

美國前國安局長羅傑斯Michael S. Rogers(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羅傑斯2014年到2018年,曾任歐巴馬與川普時期的國安局長,他9日在華盛頓智庫傳統基金會的演說中,對比中國大陸、俄羅斯、北韓等美國主要網路對手在網攻方面的特點,更說明中國大陸在網路間諜行動策略上的演變。

羅傑斯表示,中國大陸一開始認為網際網路是傳統間諜行動的延伸,並把重點放在竊取智慧財產權,以利於和美國等西方國家抗衡。他觀察到中國大陸將戰術用在網路方面,近5年來,他們開始像俄羅斯一樣,用網路更廣泛地散佈假消息。

中國大陸不斷加強網攻技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紅眼」所發表的報告指出,從2019年開始,支持中國大陸政府輿論導向的網路假訊息宣傳工作,正以多種語言散佈道30多個社群媒體和數10個論壇網站。報告中也強調,這波網宣工作的目標,是要將新冠肺炎病毒發源地轉移到美國、詆毀香港的民主抗爭運動以及批評異議人士等等。

 
羅傑斯說中國大陸過去的網路行動「並不是特別高超」,不過10幾年來,他們花了大把時間加強網攻技能,希望在每個行動中都能夠更不著痕跡。不過他反批美國政府,沒有確立「紅線」,讓有恃無恐的外國網路間諜行動,不斷試探底線,而且還沒有任何國家會認為自己越界,在美國確立標準之前,類似的侵略行為只會更劇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中國大陸#美國#新冠#工作#時間#大陸#網路#討論#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78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