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推流動疫苗接種站 大眾運輸、球場免預約就能打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4:47
醫護人員於公車上為民眾接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醫護人員於公車上為民眾接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週日(12)公開呼籲國民盡速接種新冠疫苗,希望在冬季前的疫情高峰前,增加完成接種的人數,同時推出「流動疫苗接種站」,透過減少民眾等待的時間時間,提升接種意願。梅克爾強調「接種疫苗從來沒這麼容易」,要德國國民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任期進入尾聲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日前出席公開活動俏皮比讚。(圖/AP)

 
根據外媒報導,德國全境現在有超過5000萬符合接種資格的人已完整接種2劑新冠疫苗,約佔全國的62%。梅克爾希望在天氣轉涼之前,再將現有數字向上提升。未確保能順利完成該項任務,衛生局將在9月13日至19日期間,於大眾運輸工具、清真寺和足球場上設立「流動疫苗接種中心」,民眾不需提前預約便可直接到現場進行施打。
 
梅克爾指出,這項措施將使疫苗接種變得更簡單,民眾無需預約或支付任何費用即可接種疫苗,並稱一年前,唯一控制疫情的方法是封鎖和自主隔離,但「今天我們可以提供這個解決方案:更安全、有效的接種疫苗」,還向大眾呼籲「接種疫苗從未如此簡單,所以我請求大家,為了保護自己和他人,去接種疫苗!」

 
德國今年2月曾把公車變成疫苗接種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德國現在已進入第4波疫情,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指出,全國各地重症監護病房中,未接種疫苗的患者人數不斷增加,且目前正在接受重症治療的患者有90%都是未接種疫苗的人。德國官方統計,自疫情爆發以來,約有400萬德國人感染新冠肺炎,累積超過9萬人病逝。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接種#症狀#德國#梅克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278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