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巴掌嬰」僅580克 日本產婦疑確診害早產崩潰大哭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7:45
日本孕婦疑似因染疫導致早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孕婦疑似因染疫導致早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住在日本沖繩的孕婦被家人傳染新冠病毒,導致她僅懷胎24週,提前了3個多月生出寶寶。由於早產,新生兒僅有29.3公分、體重580克,讓這位媽媽超級崩潰,且由於染疫還不能和孩子見面,只能透過小小的手機銀幕看著寶寶,更因為過度壓力擠不出母乳,精神狀況出現問題,而這一切都是被新冠病毒所害......。

《沖繩時報》報導,沖繩縣也成為疫情重災區,該名孕婦的丈夫先是在8月13日晚間發燒,連燒好幾天後在19日確診新冠肺炎,不過由於醫院不收病患,讓他只能居家療養,同住一屋的懷孕妻子也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無法定期至婦產科檢查。

 

嬰兒出生僅580克,且非常小只有29公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直到8月28日該名孕婦突然羊水破掉,體溫升高到38度,在送醫途中救護員甚至告訴她胎兒可能不保,讓她當場淚如雨下。原本該名孕婦的預產期是在12月中旬,卻在僅懷孕24週的情況下生出胎兒,小小的身軀插滿各種管線來維持生命,由於太過衝擊,這名媽媽感到非常後悔,幾乎天天以淚洗面。而她也在入院時被確診為新冠染疫者。

醫師表示因為感染新冠病毒,有導致早產的可能,但還不能百分之百確定。而剛出生的嬰兒體重竟只有580克,甚至可能有患上其他併發症的風險,醫師也告訴媽媽「在這3個月的期間會發生什麼都不知道,但請加油一天一天努力吧」。

但由於過度傷心加上精神壓力,這名媽媽一天只能擠出1到2cc的母乳,她甚至絕望表示「沒有生產的實感」,每天都掛念孩子的生命,日復一日活在不安與恐懼之中,甚至因為恐慌出現過度換氣的症狀,精神狀況已經殘破不堪。
 

日前一名千葉縣孕婦也因為染疫無法得到及時救助,導致嬰兒剛出生就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然而在日本不只這起案例,日前一名住在千葉縣的孕婦也是因為感染新冠病毒,於自家早產,卻找不到收治的醫院,意外造成新生兒不幸死亡的案例,消息傳出後讓整個日本社會都非常痛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日本#早產#孕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967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