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璨樹外圍環流催出「錢塘大潮」 民眾急躲


發佈時間:2021/09/13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20:17

璨樹颱風朝大陸前進,預計在13日晚上或14日凌晨從上海登陸,恐怕會有15級以上的強陣風。為了防颱上海5條地鐵已經停駛,八成航班取消,而颱風還沒到,外圍環流已經造成浙江出現山崩,錢塘江的大潮也提早出現。

圖/翻攝自微博

 
浙江錢塘大潮,翻越護欄和封鎖線,朝民眾打去,觀浪遊客嚇得急忙躲避,接近中秋,正是當地觀浪季,現在碰到璨樹颱風,巨浪更兇猛。

強勁的潮水瞬間把路邊腳踏車沖倒,因為當時剛好有人正在空拍,記錄下民眾逃離瞬間,璨樹來襲,寧波舟山跨海大橋路面積水成河,只能緊急封閉。

璨樹外圍環流已經先在浙江造成災情,多處發生山崩,夾帶大量土石的洪水,灌進民宅,還有多座橋梁也被沖斷,12日晚上,寧波西澳村緊急撤離超過200位居民。

 
浙江寧波西澳村村長:「一出去,就下不去,山裡的水就,黃的那種水,黃泥水,越來越大。」

浙江寧波居民:「73歲了,再大的沒有了,沒看見過這麼大的雨。」

璨樹颱風還沒登陸,就已經威脅大陸多省,福建海邊掀起4公尺高大浪,碼頭和景點都宣布封閉,上海2座機場,八成航班取消。中小學幼兒園停課一天,五條地鐵線也停駛。

大陸央視氣象主播:「璨樹前幾天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達到了超強颱風級,像璨樹這種這麼強的9月颱,可以說是歷史少見。」

璨樹北上過程也對日本造成衝擊,與那國島颳起17級強陣風,官方疏散1681人,石垣島因為大風,海陸空交通大亂,不僅往返離島的渡輪停航,日本國內線的班機也都取消,還造成70戶住家停電。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颱風#強陣風#山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07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