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MI超過30屬高風險族群!日本大阪列肥胖者優先接種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2:30
大阪將肥胖族群列為疫苗接種的優先對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阪將肥胖族群列為疫苗接種的優先對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疫情逐漸趨緩,各縣市單日確診數都較上週減少許多,專家指出由於外出人潮的減少,加上逾半數國民都已接種過2劑新冠疫苗,讓日本確診數字逐漸下降。不過考慮到「高危險族群」在染疫後仍有出現重症化的風險,大阪府就宣布從12日開始追加「肥胖者」為優先接種對象,只要BMI超過30以上的人都能先施打疫苗。

日本疫情趨緩,昨(13)日東京和大阪確診數不到千人。(圖/AP)
《朝日新聞》報導,大阪府位於中央區的「Mydome大阪」接種會場已經在12日開放肥胖族群接種疫苗,由於大阪在分析府內的染疫重症患者時發現,49歲以下的患者當中有許多人BMI超過30以上,因此將他們列為優先接種對象。

 

報導指出,大阪在「第五波疫情」中的10歲至49歲重症患者約有229人,其中有52人的BMI竟然都超過30以上,佔了全體重症患者的22.7%。而根據2018年厚生勞動省公布的「國民健康、營養調查」數據顯示,當時大阪府內49歲以下男女中,BMI超過30以上的人僅有3.5%,但在這波新冠疫情中肥胖重症者數量卻相當驚人,簡直不成比例;至於50歲以上重症患者當中,BMI超過30以上的人數也相當多。

大阪府BMI超過30以上民眾都可到會場施打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而「Mydome大阪」接種會場原本只開放孕婦及其配偶或親密夥伴優先接種疫苗,一天限定300人,從預約狀況來看接種人數停留在27%左右,因此大阪府再追加BMI30以上的肥胖者,以及患有慢性疾病族群的人能夠盡快施打疫苗,時間從12日開始,一直到11月30日為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大阪#肥胖#BMI#優先#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4

0.2089

0.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