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人角逐日本首相大位 聯美抗中成共同立場


發佈時間:2021/09/14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6:34
岸田文雄、河野太郎及高市早苗角逐自民黨總裁。(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岸田文雄、河野太郎及高市早苗角逐自民黨總裁。(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已表態參選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的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及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3人,都在外交及安全保障政策方面表明「對抗中國」的立場。

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預計本月17日公告、29日投開票。由於自民黨目前在參議院及眾議院掌握多數席次,新任總裁將在首相指名選舉被指名為新任首相。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雖然3人在具體政策方面仍有不同之處,但可以看出不論未來何人當選,日本政府似將維持以嚴厲態度跟美國等國合力抗中的態度。

岸田13日在發表有關外交及安全保障政策記者會上說:「我國位於國際價值觀對立的最前線,台灣海峽的安定、香港的民主主義就是考驗,我們會以堅決立場應對。」

他在記者會上點名中國,強調對威權主義陣營擴大勢力的危機意識。
 

岸田也表示,未來如果擔任首相,將新設負責人權問題的首相輔佐官,來負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問題。

河野在上個月發售的新書中提到,應該在亞洲構築一個加上日美同盟、用來對抗中國軍事活動的框架。

高市則表示,應強化對抗中國的經濟安全保障領域的作為。

這3人都跟安倍晉三有所關聯。岸田和河野曾在安倍擔任首相時做過外務大臣及防衛大臣,兩人都會繼承「安倍外交」路線。

例如保有為了自衛而對他國彈道飛彈基地等地進行攻擊的「敵基地攻擊能力」,安倍在2020年時曾表明要進行檢討,但後來上任的首相菅義偉內閣並沒有接著進行。

在這次選戰中受到安倍力挺的高市,已在政見中表明為達成「迅速造成敵基地失去(攻擊)能力」,將進行法律整備工作。

她13日受訪時說,大家都在競爭如何迅速讓敵基地失去攻擊能力;岸田對此也說,這是很有可能的選項,希望大家能進行討論。
 

河野則說,要發現並破壞彈道飛彈機動發射車有難度,應在日美同盟基礎上提升整體嚇阻力進行因應。(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岸田文雄#高市早苗#河野太郎#抗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95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