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接見阿塞德 暗批美軍非法駐留敘利亞


發佈時間:2021/09/14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7:43
俄總統普欽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總統普欽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會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在莫斯科與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會面時指出,凡未經聯合國或敘利亞政府同意就部署到敘國的外國軍隊,都是敘利亞統一的障礙。

今日俄羅斯(RT)報導,阿塞德(Bashar al-Assad)這次意外到訪莫斯科。普欽接見時除談及區域情勢,也與阿塞德談到COVID-19防疫。普欽表示俄國的「衛星-V」(Sputnik-V)疫苗已開始交付敘國,阿塞德則對俄方提供的防疫與人道援助表達感謝。

 

談到區域情勢時,普欽表示俄敘兩國已重創恐怖分子,使敘利亞政府收復超過90%的失土,然而在完成統一與重返正常生活前,還有一些「障礙」仍未掃除。

普欽說:「就我來看,最大問題是外國武裝部隊在未經聯合國及敘利亞授權下,仍留在敘國特定地區,全然牴觸國際法、妨礙敘利亞統一國家的努力,也讓敘利亞無法在合法政府完全掌握領土下推動重建。」

據報導,美軍仍有大約900人留在敘北,協助庫德族領導的叛軍。
 

路透社報導,克里姆林宮表示普欽與阿塞德(Bashar al-Assad)在莫斯科會面時,祝賀阿塞德贏得敘國總統大選,並表達相關看法。

據克宮發布的聲明,普欽說「恐怖分子已受到非常嚴重的打擊,敘利亞政府在閣下帶領,已控制國內90%的土地。」

敘利亞2011年爆發內戰,在俄方支持下,阿塞德從想推翻他的叛軍手裡已幾乎收復所有失土。

阿塞德上次與普欽會面是在2015年,當時他前往莫斯科,感謝普欽向敘利亞提供人道援助,以及他為「遏制恐怖主義蔓延」所做的努力。

阿塞德稱讚,俄敘兩國軍隊成功「解放敘國被佔領土」,還說某些國家對敘利亞實施的制裁「反人類」且「非法」。(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普欽#阿塞德#俄羅斯#敘利亞#外國軍隊#美軍#庫德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62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