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防疫出一份力!馬來西亞「小丑」到府消毒還幫逗小孩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7:30
沙哈魯西山穿著鮮豔的小丑服,一手拿著消毒工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沙哈魯西山穿著鮮豔的小丑服,一手拿著消毒工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傳染力超強的Delta變種病毒突破各國邊境,新冠疫情持續影響全球人民生活。一名43 歲的馬來西亞男子沙哈魯西山(Shaharul Hisam Baharudin)在疫情爆發前,原本是扮演「小丑」角色的街頭藝人,由於工作需要密切與人群接觸,在疫情期間大受影響,在收入幾乎歸零的情況下,他突發奇想穿著小丑服到民眾家中提供消毒服務,沒想到意外受到孩童歡迎。

 

沙哈魯西山用誇張的動作吸引關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沙哈魯西山自2012年開始擔任街頭藝人,經常被受邀去兒童餐廳和學校活動為兒童表演折汽球和魔術。但是自疫情爆發後,相關活動幾乎全部停辦,他的收入也因此大受影響,才決定改為從事消毒工作,結果竟然大受好評。
 
沙哈魯西山受訪時坦言,現在的收入大約只有過去的3成,雖然每次完成著裝都需要15到45分鐘,但他消毒一次只收取50令吉(約333塊新台幣)的服務費,而他自己也對這份新工作相當滿意。消毒完客戶的房子後,他通常還會和客戶的孩子玩在一起,摺氣球和拍照逗他們開心。但沙哈魯西山也強調,工作過程一切都符合規定,他會戴上口罩和面罩。

 
沙哈魯西山透露,自己每次著裝都要花至少15到45分鐘,但服務費只收新台幣300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如今,沙哈魯西山的有趣、暖心的行為也在網路上瘋傳,很多家長紛紛稱讚他在疫情如此困難的時期,為他們的家帶來了「急需的快樂」。
 
 
截至目前,馬來西亞以累積通報近200萬例確診個案和超過2萬例死亡病例。自今年5月開始,由於Delta變種病毒引起新一波感染高峰,當地持續一直處於封鎖中。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疫情#民眾#確診#新冠#時間#工作#男子#Delta#馬來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652

0.1309

0.4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