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富汗神秘監獄曝光!遭釋囚犯控美軍虐囚酷刑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8:59

美國駐軍阿富汗期間,在巴格蘭空軍基地,建了一座專門關押恐怖分子的監獄,現在這座監獄由塔利班接管,不但釋放所有囚犯,還帶著英國媒體進入這座神秘監獄拍攝,昔日的囚犯擔任導覽員,控訴美軍對他們實施酷刑。

圖/翻攝自启廸沙龙 微博

 
蹲低身子,擠進又小又窄的鐵皮破洞,英國SKY NEWS記者,親自體驗阿富汗最惡名昭彰的軍事監獄。

英國Sky News記者:「到處都看得到束線帶,大概是要綁住囚犯手腳的,還有這種耳罩,是為了不讓囚犯聽到任何聲音。」

衣服、床墊散落一地,這座幽暗監獄,就位在前美軍巴格蘭基地裡,號稱阿富汗版的「關達那摩」。

 
前關押囚犯:「這裡就是實施酷刑的地方,還留著人們的血跡。」

只要被懷疑和恐怖組織有掛勾,就會被美軍關進這處監獄,甚至施加酷刑,就連暫定內政部長「哈卡尼」的弟弟,也曾在這裡吃了四年牢飯。

塔利班攻進喀布爾後,釋放所有犯人,監獄人去樓空,以前的囚犯,現在反而成了導覽員,他們指控美軍精神虐待。

前關押囚犯:「我獨自一人被關禁閉一個月,他們還刻意把牢房溫度調很冷,現在我出現了精神症狀,頭腦沒有辦法正常運作。」

然而美軍走了,塔利班政府還是要不回凍結海外的阿富汗資產。

旁白:「阿富汗央行,持有大約90億美元外匯儲備,其中大約70億存在美國的銀行。」

塔利班揚言,採取法律途徑讓財產解凍。畢竟阿富汗現在的民生經濟,面臨崩潰,就連政府要接待像卡達外交部長這樣的外賓,餐點也只能寒酸地端出沙拉、蛋糕和礦泉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監獄#塔利班#釋放#囚犯#控訴#酷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3

0.3052

0.4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