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雙管齊下 拚疫苗覆蓋率同時延長首都封城令


發佈時間:2021/09/14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8: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當局今天宣布首都坎培拉的防疫封城令延長至10月中,聲稱在提高疫苗接種率的同時,這項措施有其必要。

法新社報導,在坎培拉出現一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後,當地約40萬居民自8月12日以來都待在家防疫。

 

目前僅250多起活躍病例,高傳染性的Delta變異株引起的群聚案例仍為數不多,但過去竭力避免疫情爆發的坎培拉仍嚴陣以待。

路透社報導,坎培拉通報新增22例本地病例,高於前一天的13例。當局今天將坎培拉的封城令延長4週,一路到10月15日。

澳洲首都特區(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首席部長巴爾(Andrew Barr)表示,當局希望限制傳播,同時確保坎培拉的「高疫苗覆蓋率」。
 

他告訴記者:「這是最安全的前進道路,會帶來更安全的耶誕節、更安全的暑假與更安全的2022年。」

近幾個月以來,雪梨與墨爾本等人口稠密的東南部地區數百萬居民在家防疫,疫苗接種的步調也加快。

該地區16歲以上完整接種兩劑的比例為近53%,是澳洲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地區。澳洲正努力遏止Delta疫情多次爆發。

州和聯邦領導人已就重新開放的路線圖達成共識,當完整兩劑疫苗接種率達到70%和80%時,旅行與邊境限制可望大幅鬆綁。

雪梨今天的確診人數以近兩週以來最慢的速度增加,但官員表示,他們必須看到每日病例數穩定下降,才能決定感染曲線是否在封鎖12週後趨於平緩。

新南威爾斯州(NSW)今天通報新增1127起本地病例,其中大部分發生在州首府雪梨,低於昨天的1257例。另有2人病故。

自疫情爆發以來,澳洲迄今累計超過7.5萬確診病例與逾1100人病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新冠肺炎#疫情#封城#疫苗#接種率#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1379

0.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