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利班2高階領導人行蹤成謎 傳遭敵對派系攻擊身亡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9:02
塔利班最高領袖艾昆薩達(左)及新政府的副總理的巴拉達(右)以多日為出現在公開場合,遭疑已身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塔利班最高領袖艾昆薩達(左)及新政府的副總理的巴拉達(右)以多日為出現在公開場合,遭疑已身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塔利班如今正式掌管阿富汗,但卻傳出組織最高領袖艾昆薩達(Mullah Haibatullah Akhundzada)和擔任新政府的副總理的巴拉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失去蹤影,長時間未出現在公開場合,讓各界紛紛懷疑2人是否已經在塔利班組織內的派系鬥爭中身亡。

艾昆薩達為塔利班最高領導人,照片被印於旗幟上放在喀布爾街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自塔利班在8月15日接管阿富汗開始,艾昆薩達已經有1個月未出現在公開場合,僅在上週新政府成立時發表聲明,但並未露面。接任塔利班政府副總理一職的巴拉達,同樣也已經有一段時間未出現在大眾面前。外媒報導指出,喀布爾有傳言稱,巴拉達已經在塔利班內部分配阿富汗各部門人選的派系鬥爭中,遭敵方殺死或重傷。
 
巴拉達(右)在與美國的談判中,扮演有重要角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塔利班官員週一(13)為破除謠言,特別公開巴拉達手寫字條的照片,表示他人正在坎達哈,隨後也公開一段聲稱來自坎達哈的錄音檔,並附上巴拉達於坎達哈拍攝的照片,由於無法核實內容的真實性,因此無法平息外界的質疑。塔利班發言人則是堅稱2人都還活著,駁斥塔利班內部出現分歧的傳言。
 
「阿富汗分析師網路」(Afghanistan Analysts Network)指出,巴拉達已經被視作在塔利班新政府組建的鬥爭中失敗。因為在喀布爾淪陷前擔任該組織最高領袖的三名副手中,巴拉達是唯一一個沒有獲得重要部長級職位的人。該組織創始領導人歐瑪爾(Mullah Omar)的兒子雅可布·歐瑪爾(Yaqub Omar)被授予國防部長職為,而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則是接任內政部部長。
 
 
塔利班發言人沙辛罕見在推特上以英文駁斥巴拉達的死訊。(圖/翻攝自Suhail Shaheen. محمد سهیل شاهین  推特@suhailshaheen1)

阿富汗分析師網絡還​​說,過去即使是隱居的領導人歐瑪爾,在統治阿富汗時也曾在會見外國官員以及發表聲明和採訪時公開露面。因此艾昆薩達自塔利班接管喀布爾至今都沒有參加任何公開和私人活動,表示他已經「不在人世」了。
 
塔利班過去便曾有過隱瞞領導高層死亡的歷史,該組織創始領導人奧馬爾(Mullah Omar)在2013年就已經死亡,但塔利班直到2015年才公開其死訊,在此期間,也持續以奧馬爾的名義發表聲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全球#阿富汗#塔利班#時間#喀布爾#網路#死亡#討論#品牌#政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789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