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遭爆雙重標準 數百萬VIP用戶享受審查禮遇


發佈時間:2021/09/15 0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09:3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媒今天在調查報導中揭露,臉書一項名為XCheck的系統,能讓數以百萬計菁英用戶的貼文免受部分審查;但臉書發言人史東捍衛自家機制,表示公司已意識到規則執行「不完美」。

根據「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引用的臉書(Facebook)內部文件,若干名人、政治人物及其他知名用戶,受惠於稱為XCheck或「交叉核對」(cross check)的系統,免於臉書的部分貼文品質控管機制,臉書先前曾聲稱這項機制平等適用於所有用戶。

 

「華爾街日報」調查指出,2020年有多達580萬名臉書用戶被列入「白名單」,這些人「具新聞價值」、「有影響力或知名度」或「有公關風險」,其中包含巴西足球巨星內馬爾(Neymar)、美國前總統川普及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等人。

這項調查引用多位知名人士的貼文為例,包括內馬爾先前發布的裸體內容,他在貼文中顯示一名指控遭他強姦的女子裸照。

內馬爾分享「未經同意的親密圖片」,理應被臉書立即刪除,但由於他受XCheck保護,審查員刪除內容遭阻,這些內容留存超過一天才被移除,但已被5600萬名用戶瀏覽。
 

受XCheck保護人士的貼文仍然會受到審查,但內容比例僅不到10%。

「華爾街日報」指出,臉書員工對公司為某些用戶提供特殊待遇的作法表達不滿,認為這不符合臉書的價值;另有員工說臉書「在作內容審查決定時,受政治考量影響」。

對此,臉書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在推特(Twitter)上發布一連串推文,回應「華爾街日報」的調查。

他寫道:「(臉書)並無兩種司法制度;這是避免錯誤的嘗試性保護措施。我們知道我們執行得並不完美,速度和準確性間需要權衡。」

臉書監督委員會(Oversight Board)發言人泰勒(John Taylor)回應法新社置評要求時指出,「監督委員會已多次表達對臉書內容審查過程缺乏透明度的憂慮,尤其是有關公司對知名帳號管理上的不一致性」。(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XCheck#用戶#審查#政要#白名單#特殊待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1371

0.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