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認同臺灣! 美兩黨議員:支持各國行使主權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4:58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前往美國華府訪問,他不管走到哪裡,「臺灣」議題如影隨形!從共和黨參眾議員、到民主黨的參院外委會主席,都在和立陶宛外長會面後,發出聲明提到臺灣。立陶宛外長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台灣時間周二晚上會談,是不是再提臺灣?引發關注。

圖/翻攝自LithuaniaMFA Teitter

 
立陶宛決定和台灣互設代表處後,北京大動作對立陶宛施加外交報復和貿易脅迫,反倒讓美國跟立陶宛形成跨大西洋挺台連線。

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我們堅定支持各國有其絕對主權,以他們選擇的形式承認台灣,我們向立陶宛表達得非常清楚,我們和他們站在一起。我們會盡我們一切力量,支持他們行使他們的主權。」

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國會外委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和外委會資深成員慶格里斯,會美國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雙方談到立陶宛為台灣挺身而出的作為。

 
台灣駐外代表處的名稱,確實牽動北京敏感神經,對於金融時報指出美方認真考慮,讓台灣駐美處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改為台灣代表處,向來超級挺台的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大表支持。

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我還是感到惱怒,當看奧運時,得看到台灣被稱為中華台北。某種程度,在台灣議題上有時象徵性就是實質性。中國永遠都會被惹怒,他們霸凌台灣幾十年,任何芝麻蒜皮的事北京都能爆炸,他們不只把怒氣發在台灣身上,還有我們。」

拜登上任後,從新疆、到香港和台灣,都延續川普的對中強硬路線,金融時報報導指出,上星期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時,拜登建議兩人舉行面對面峰會以打破美中關係的僵局,但習近平沒有回應,充耳不聞,美方官員透露習近平在這通電話中傳達的最主要訊息是,要美國在關於大陸的公開發言上,少一點刺耳言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奧運#美國#台灣#時間#大陸#爆炸#官員#經濟#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535

0.3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