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在寅接見王毅 盼北京冬奧改善南北韓關係


發佈時間:2021/09/15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5:27
南韓總統文在寅接見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接見王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接見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會中提到希望明年舉行的北京冬季奧運能成為改善兩韓關係契機。王毅正面回應,表示會盡力協助。

王毅14日飛抵南韓,今天上午結束與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的中韓外長會談後,前往青瓦台拜會文在寅,兩人會面約40分鐘。根據KBS電視台報導,文在寅在會中預祝北京冬奧成功舉行,並表示會以上屆主辦國身分盡力提供協助。

 

南韓在2018年舉辦平昌冬奧,藉此機會拉近與北韓關係。文在寅表示,希望北京冬奧能成為兩韓關係改善的另一次機會,對東北亞區域及國際和平做出貢獻。

王毅予以正面回應,表示會努力讓北京冬奧成為改善南、北韓關係的機會,認為只要保持積極的政治意志,即使只有一天也可能立下具歷史意義的里程碑。

文在寅說,南韓與美國近期持續促進重啟與北韓對話,但北韓尚未做出任何回應,希望中方可以扮演更具建設性角色,並持續提供協助,促使北韓回到談判桌。
 

王毅則重申中國支持朝鮮半島非核化及兩韓關係發展的立場,承諾今後將持續扮演具建設性角色。他提到,若雙方疫情穩定,在條件允許下,將持續促成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韓事宜。(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在寅#王毅#南韓#中國#北京冬奧#北韓#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66

0.1647

0.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