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防疫專家預估 對抗疫情還需2到3年以上


發佈時間:2021/09/15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7:09
圖為大阪心齋橋一帶。(圖/中央社)
圖為大阪心齋橋一帶。(圖/中央社)

日本防疫專家尾身茂今天談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說,日本就算拚命推動疫苗接種工作也不可能達成「清零」,這場跟疫情的戰爭至少還要持續2到3年以上。

日本每日新聞、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會長尾身茂今天說,日本就算拚命推動疫苗接種工作,也不可能馬上就抑制感染達到清零,「對抗疫情可能還需要2到3年以上」。

 

尾身今天在眾議院厚生勞動委員會休會審查答詢時說:「目前仍有必要持續對抗COVID-19。」

他說,雖然正確的期間只有神知道,但要到像流感這樣到處都有疫苗及藥物等的時候,才能消除社會的不安感,「要到那樣的時候,還要花2到3年以上」。

另外,談到日本政府正在評估放寬民眾行動與經濟活動的防疫限制,尾身說,雖然提高疫苗接種率是好事,但突然放寬限制必然會招致疫情反彈,對放寬防疫限制表達慎重態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病毒#確診數#變種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2

0.0882

0.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