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頓加密貨幣!韓國「泡菜幣」恐消失 虧損達26億美元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8:53
韓國加密貨幣市場熱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加密貨幣市場熱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加密貨幣市場熱絡,但同時也導致亂象叢生,這讓韓國金融監管單位決定出重手整頓。韓國金融監督委員會日前定下9月24日,作為國內外加密貨幣交易所將平台註冊合法的期限。根據外媒報導,預估屆時市場上將有3分之2的加密貨幣被消失,投資人恐承受高達3兆韓圜,約26億美元的損失。

韓國有高達60種加密貨幣,其中42家為本土業者被稱為「泡菜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融監督委員會所開出的合法條件包括,要與當地銀行配合,並使用真名開戶等,但業內人士及相關管理者對此則表示,雖然本土交易所都在努力達成政府的要求,不過仍預估60家加密貨幣業者當中,有將近40家會面臨倒閉危機,僅存的20家也礙於規模有限,只能苦撐下去。

韓國加密貨幣交易目前由Upbit、Bithumb、Korbit及Coinone這4家交易所主導,佔總交易量的 90% 以上。韓國高麗大學加密貨幣研究中心主任金賢重(Kim Hyoung-joon)則推測,隨著小型交易所大規模關閉,可能有42種以韓圜交易的「泡菜幣」(kimchi coins)被消失。

根據產業資訊顯示,比特幣之外的數位貨幣約佔韓國加密貨幣交易量90%以上,這也凸顯出市場的高度投機性。金管會建議未合乎法規的交易所,必須在9月17日前提醒投資人,交易所即將關閉。

 
加密貨幣交易所倒閉投資人將承受鉅額損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交易所倒閉的危機當中,蒙受最大損失的可能是投資人,韓國金融消費聯合會會長崔永漢(Cho Young-Heng)就表示,許多小型交易所已經停止交易,投資人因為資產被凍結,被迫承受鉅額的損失。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球#業者#大學#品牌#時間#討論#政府#市場#本土#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1121

0.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