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挺台灣抗大陸 布林肯讚揚表達支持!


發佈時間:2021/09/16 0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06:0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讚揚立陶宛支持白俄羅斯及台灣的民主,並與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討論,如何在面對中國大陸憤怒之際支持立陶宛。

法新社報導,立陶宛今年7月同意讓台灣以「台灣」名義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設立代表處,引發中國大陸施壓。

 

此外,立陶宛也站在反抗鄰國白俄羅斯威權政府的前線,收容白俄流亡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

布林肯在華府歡迎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時表示:「我們反對經濟脅迫,包括中國大陸施加的經濟脅迫」、「我們堅決支持民主,包括白俄羅斯的民主,我們在此方面進行很大的合作。」

在與布林肯談話後,藍斯柏吉斯告訴法新社,他與布林肯討論可用來抵抗中國大陸施壓的「經濟、金融及政治措施」。
 

藍斯柏吉斯表示:「我們討論(因應中國大陸)的各種可能措施,這不僅將能幫助立陶宛,也能在未來幫助面對類似威權政府施壓的其他國家。」(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中國大陸#台灣#措施#大陸#討論#政府#經濟#俄羅斯#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42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