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火車上發射?北韓彈道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0:11
北韓在15日發射飛彈。(圖/AP)
北韓在15日發射飛彈。(圖/AP)

北韓在當地時間15日中午12時32分和37分左右,瞄準東日本海方向至少發射了2發彈道飛彈。而關於這2枚飛彈的落點,日本早前公布落在專屬經濟區外側,但防衛省分析後,證實飛彈以不規則軌道飛行了約750公里遠,研判是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內側的日本海,且由於北韓飛彈的「不規則軌道」飛行,日本政府認為日後恐難以應付。

日媒《讀賣新聞》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飛彈發射地點位於北朝鮮西部的平安南道陽德附近,落下地點推測為能登半島海面的舳倉島北方約300公里處海域,目前尚無法確定是否造成附近飛機或船舶的損傷。據北韓表示,這次的彈道飛彈是自2019年10月曾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後,睽違近2年又射進專屬經濟區內。

 

彈道飛彈飛行軌跡。(圖/翻攝自《讀賣新聞》)

北韓也曾在11、12日宣布飛行距離1500公里的新型巡航飛彈試射成功,從那時候開始日本政府便展開一系列的飛彈性能分析,然而15日北韓再度試射飛彈,這次研判準確落到日本專屬經濟區內,由於這次彈道飛彈的軌道並非以往的拋物線,而是下降後又再度上升的不規則飛行軌道,因此一開始也讓日本誤判。

北韓近年頻繁地實驗不規則軌道的飛彈試射,依現在日本和美國的飛彈阻攔系統恐怕難以對付,因此日本防衛省也越來越加強警戒。首相菅義偉針對此次北韓的挑釁行為表達嚴重抗議,同天更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商討對策。

 
北韓媒體報導在中部山區進行列車飛彈試射。(圖/AP)

而據北韓的朝鮮勞動新聞報導,15日當天首度在火車上成功試射飛彈,現場還噴出大量橘煙,該媒體表示火車飛彈是瞄準800公里遠的日本海上,且正確命中目標。不過目前尚無法證實該枚火車飛彈是否就是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內的彈道飛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南韓#北韓#飛彈#專屬經濟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95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