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防衛大臣岸信夫強調保護釣魚台 部署軍備應對台海問題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3:19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接受CNN訪問,談台海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接受CNN訪問,談台海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日前接受美國《CNN》專訪,他重申「釣魚台」(日方稱尖閣諸島)毫無疑問是日本領土,反擊中國大陸日漸進逼的軍事姿態。岸信夫還強調日本一直在增加F-35的戰鬥機數量,並改造軍艦為航母、建造新的驅逐艦、潛艇和導彈,來為中國大陸的潛在威脅超前部署。

CNN報導,岸信夫在訪談中提及「釣魚台」,強調其受日本保護,當面對中國大陸威脅時,日本將持續派出船艦來應對,他表示「針對中國在尖閣諸島和東海其他地區的行動,我們必須證明日本政府正在堅決捍衛領土,而且日本海警船艦比中國的還多」。

 

岸信夫坦承面對中國大陸的威脅,日本正加緊增進軍備力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近年不斷以船隻通過釣魚台附近海域來聲稱主權,並制定新法律來賦予其海警更大權力。據日本稱從1月開始到8月底,中國海警船進入日本領海或日本陸地12海哩範圍內共計88次;在相鄰地區但未及海岸12海哩內的也有851次被中國船隻入侵。

而關於台海問題,東京在7月發布年度國防白皮書時,對台灣發表了有史以來最強烈的措辭,稱「穩定台灣周邊局勢對日本的安全很重要」,當時岸信夫說應該以「危機感」來對其進行監控。岸信夫對CNN透露「台灣所發生的事與日本直接相關」,尤其台灣位於「能源生命線」上,日本所使用的進口能源中有90%從台灣周邊地區進口,這是日本必須正視的問題。

 
日本視台灣問題與日本緊密相關。(示意圖/shuttetstock 達志影像)
對於未來台海發生事端的可能性,岸信夫表明除了和平對話之外,也必須加強軍事防禦,因此在與那國島部署了導彈和軍隊,並計畫在不遠未來也對附近的石垣島採取同樣措施。岸信夫說「這是為了表明我們捍衛西南諸島的強烈意志」。

在這方面日本有一個重要盟友——美國。東京和華盛頓日前簽署了共同防禦條約,這意味著美國有義務保衛日本領土;美國總統拜登在1月份就職不久也重申了這一安全承諾,白宮的一份聲明更特別提到了釣魚台(尖閣列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台灣#日本#釣魚台#台海#岸信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034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