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遨遊太空不是夢!SpaceX首支平民隊伍順利升空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2:41
首趟平民太空任務順利升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首趟平民太空任務順利升空(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太空旅行成真!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平民太空任務「Inspiration4」順利展開,38歲美國億萬富豪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以及3位民眾所搭乘的火箭,15日於佛羅里達州成功發射升空,他們也成為了首支成功發射進地球軌道的全平民火箭隊。

許多民眾前往為組員加油、見證歷史性一刻(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直播畫面可以看到,艾薩克曼和他的3名組員,分別為51 歲的地質學家普魯克特( Sian Proctor)、29 歲的醫師助理阿爾賽諾( Hayley Arceneaux) 和 42 歲的工程師森布羅斯基( Chris Sembroski),他們穿戴著太空裝在「堅韌號」火箭內,並在倒數聲中成功發射升空,隨著火箭上升到地球上空約200公里,SpaceX控制中心也爆出熱烈的歡呼聲。

由左至右分別為森布羅斯基、普魯克特、艾薩克曼、阿爾賽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艾薩克曼隨後宣讀聲明,感謝所有造就這趟旅程的人,他說「在通往振奮人心和探索未知領域的門口,很少人來過,但很多人即將到來,現在這扇門已經打開了,真的讓人難以置信」。行前他們都參與了長達5個月的太空模擬訓練,才完成這個第一個沒有任何專業太空人參與的升空任務,他們將進行為期3天的太空旅行,之後便返回地球降落在大西洋海域。

Inspiration4這項計畫,是由美國知名電商Shift4 Payments執行長艾薩克曼發想,透過與3位民眾組成的隊伍,達成「任何人都可以遨遊宇宙」的想法,同時他也宣布透過這項任務,為聖猶大兒童研究醫院(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發起募款。
 

這趟任務更表著SpaceX負責人馬斯克(Elon Musk)在太空旅遊業的一項里程碑,不僅領先所有競爭對手,也讓富人能付出「一點」財富,就可以搭乘火箭完成太空旅行,根據《時代》雜誌報導,艾薩克曼付了2億美元,約60億台幣,才達成這趟4人旅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全球#民眾#品牌#時間#宣布#直播#討論#醫院#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82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