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任內參謀首長傳秘電北京引波瀾 拜登出面力挺


發佈時間:2021/09/16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7:27
美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辦公室今天表示,致電中國對等職位官員屬於職責正常部分,拜登也出面力挺。此前有新書指稱,密利因擔心川普精神狀態而秘密聯繫北京。

路透社報導,密利(Mark Milley)辦公室今天表示,密利並未秘密致電中國政府官員。

 

密利發言人巴特勒(Dave Butler)表示:「密利跟各國對等職位官員聯絡,包括報導所提到的國家,都有國防部和跨機構的人員進行協調和溝通。」

聲明說:「他在10月與1月與中國和其他國家官員的通話,符合傳達戰略穩定保證的職責和責任。」

然而此書揭露的秘密致電情事,引發外界對密利是否干政的疑慮。拜登今天出面力挺,他說:「我對密利將軍非常有信心。」
 

「華盛頓郵報」昨天報導即將出版的新書《危險》(Peril,暫譯)摘錄,指密利秘密致電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他在電話中試圖保證美國是穩定的、不會發動攻擊,倘若真有攻擊,他會事先警示。

作者為華郵資深記者伍華德(Bob Woodward)和政治記者柯斯塔(Robert Costa),他們聲稱採訪200位消息人士後寫成這本書,預計下週出版。

川普昨天砲火猛烈,批密利粗鄙,伍華德和科斯塔新書的內容是「假新聞」。

川普在談到密利時說:「我認為他會因叛國罪受到審判,因為他背著總統與他對等的中國官員打交道。」

他並說:「鄭重聲明,我從未想過攻擊中國,中國知道這一點。」

法新社報導,四星上將密利自2019年9月被任命為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後,一再陷入川普的政治陰謀,這是他最近一次差點斷送職業生涯。

63歲的密利是普林斯頓大學與哥倫比亞大學歷史學者,在美國陸軍服役41年,一開始是遊騎兵和綠扁帽部隊,4次駐防伊拉克與阿富汗。
 

密利在2015至2019年擔任陸軍參謀長,他曾表示目標是為下一次衝突做好準備。他說,幾十年來都在平亂,軍方已失去了打陸地戰的「肌肉記憶」。他警告說,陸戰可能會與北韓開打。

密利在2016年告訴「紐約時報」:「一名陸軍少校除了打擊恐怖分子和游擊隊外一無所知,因為他是在911恐攻後才加入軍隊的。」

然而成為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旋即讓他捲入川普政治的混亂世界。

川普將軍隊用於個人政治目的,挪用五角大廈數十億美元經費,在美國西南部邊界修築阻擋移民的高牆。

時至2020年夏天,「黑命關天」示威在全國蔓延,川普要密利動員軍隊對付。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兩人在白宮戰情室就這個問題大吵一架。
 

密利在2020年6月反擊,稱當時川普引誘他和時任國防部長的艾斯培(Mark Esper),在不知情下隨川普走過白宮前的拉法葉廣場(Lafayette Square),向那裡的和平示威者展示權力。

這個場景讓外界誤以為軍隊在政治上站在川普這一邊。密利事後不久說:「我不該在那裡。」

根據報導,密利也不同意川普去年施壓要求從阿富汗迅速撤出所有軍隊。

根據伍德華與柯斯塔新書,就在川普去年年底競選失敗後,他要求兩名幕僚起草一項密令,要求在1月15日前將所有部隊撤出阿富汗。

密利發現這條密令後非常震驚,也驚覺其他高級官員並不知情。

根據書中內容,他衝進白宮質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你身為總統的國家安全顧問,你敢說你不知道?」

儘管歐布萊恩後來撤銷密令,但外界懷疑川普變得更加不穩定和衝動。

根據華郵記者萊昂尼(Carol Leonnig)和魯克(Philip Rucker)另一本書,密利去年底非常擔心川普打算繼續掌權,他甚至將其比作希特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參謀首長#秘電#美國#美中關係#川普#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3

0.1666

0.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