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贈阿富汗7千「小學生書包」 盼男女能平等受教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6:56
約7000個日本小學生書包已經送達阿富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約7000個日本小學生書包已經送達阿富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塔利班教育部長日前同意阿富汗女性上學,但必須「男女隔離」不准一同學習,同時女生校內還需遵循新的著裝要求,這樣的新規等同將女性排除在教育系統之外,因為各大學恐怕沒有提供性別隔離課堂的充足資源。對於塔利班統治下的種種限制,日本非政府組織(NGO)跳出來聲援阿富汗女性,他們募集日本各地學生捐贈的「硬殼書包」,總共約有7000個,捐給阿富汗,傳達「男女平等受教」的訊息。

塔利班掌權後頒布一系列新規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HK》報導,日本國際NGO組織「JOICFP」蒐集從2004年後畢業的全國各地6年級小學生的書包,持續進行捐贈給阿富汗兒童的偉大任務。「JOICFP」是為守護世界孕婦及女性的健康和生命所成立的公益法人,曾在全球30多個發展中國家進行公益服務。

而「JOICFP」今年7月也捐贈了7000個書包給阿富汗,但隨著上個月塔利班入侵首都喀布爾,該組織也將這批捐贈物轉送到鄰國巴基斯坦的港口,不過對於是否能安全送達阿富汗當地顯然很憂心。不過就在塔利班政權穩定後,臨時政府也許可這些書包入境,並於13日安全送抵阿富汗東部的賈拉拉巴德,據悉在下個月中旬就能分配給當地的各級學校。

阿富汗女性上學須男女隔離,且並且穿著包緊緊的傳統服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塔利班在過去大幅限制女性受教權,也制定出必須男女分班上課的新措施,這讓「JOICFP」相當擔心,他們表示「正因為現在是塔利班掌權,因此必須強調男女同樣能受教的權利,想藉此機會傳遞訊息並支援她們。如果是來自日本孩童對阿富汗朋友的純粹訊息,想必能更有說服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SIS攻喀布爾機場

#阿富汗#塔利班#大學#日本#學生#書包#小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53

0.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