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滅之刃》動畫公司涉逃稅遭訴 社長當庭認罪道歉


發佈時間:2021/09/17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6:3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人氣動畫電影《鬼滅之刃》創下日本電影票房新高紀錄,製作公司ufotable與社長近藤光卻遭起訴涉嫌逃漏稅1億3800多萬日圓,東京地院今天首度開庭審理此案,近藤當庭認罪道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ufotable與51歲的近藤光涉嫌在2015年到2018年間隱匿公司所得共4億4100萬日圓,以逃漏稅金1億3800多萬日圓(約新台幣3530萬元),遭檢方以涉違法人稅法等罪嫌起訴。

 

東京地方法院今天首度開庭審理此案,近藤當庭承認起訴內容,宣稱他是為了避免讓公司陷入經營困境而逃稅,近藤並對此深深鞠躬道歉。

檢方指出,ufotable製作的相關動畫受到歡迎,經營的咖啡廳與周邊商品也熱賣,但被告稱擔心將來業績惡化,想要儘量在手頭留下資金,因此多次隱匿部分營業額。

ufotable在東京與大阪等地經營與動畫主題相關的咖啡廳,該公司疑竄改咖啡廳帳冊,將部分營業額不列入計算,讓收入看起來比實際上少,去年因此遭東京國稅局告發,今年7月遭東京地方檢察廳特別搜查部起訴。
 

相關人士透露,ufotable這些不法所得的現金,由近藤光保管在自家的保險箱內。

ufotable是近藤光於2000年創設的動畫公司,總公司位於東京杉並區,曾製作《活擊 刀劍亂舞》、《Fate》系列等人氣電視動畫。

去年ufotable製作的鬼滅之刃動畫電影《劇場版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在日本上映後引爆高人氣,截至6月14日累計票房高達401億日圓,打破《神隱少女》維持20年的日本最高票房紀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鬼滅之刃#票房#逃漏稅#咖啡廳#營業額#動畫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502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