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誤炸阿富汗平民 家屬怒嗆光道歉還不夠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20:01

美國坦承上個月在阿富汗出動無人機空襲,卻誤炸平民導致10人死亡而為此道歉,但是家屬並不領情。在接受CNN訪問時,不僅痛批道歉於事無補,除了要求必須調查這起烏龍事件、懲處主事者外,還要尋求金錢賠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汽車玻璃碎裂,車底還疑似有炸彈殘骸,喀布爾塔利班車輛遭炸彈攻擊,阿富汗局勢看起來依舊混亂,但百姓的憤怒還不僅是對現狀的無能為力。

無人機空襲受害家屬艾哈邁迪:「(道歉)對我們來說是不夠的,光道歉絕對不夠。」

炸成焦黑只剩下骨架的汽車還留在屋外,這是上個月底美國出動無人機空襲ISIS,卻錯奪走10條無辜平民性命,即使美國現在說抱歉,家屬情緒仍難以平復。

 
CNN記者vs.空襲受害家屬艾哈邁迪:「這是小朋友的血跡嗎?是,真的是非常心碎,對,現在看到這些東西。」

突如其來的喪親之痛,家屬憤怒情緒無處訴說。

空襲受害家屬艾哈邁迪:「美國知道這個區域,這輛車裡坐著小朋友,為什麼要瞄準無辜的人,瞄準平民呢。」

塔利班主要發言人穆賈希德:「這次美國很有勇氣承認過錯,但他們過去20年來都沒這麼做。」

塔利班逮到機會挖苦美國,不過這回美國情報傳達出現大烏龍,白宮推給國防部道歉,儘管口口聲聲說要擊退ISIS恐怖份子,至今總統拜登卻都沒有任何表示。

CNN白宮記者萊特:「外界質疑美國是否有能力,執行『超視距』反恐行動,總統拜登曾在阿富汗撤軍時承諾的。」

美國專家還質疑捨棄阿富汗基地,一旦ISIS這些恐怖組織再次發動攻擊,就算從美軍最近的波斯灣基地出發,依舊是遠水救不了近火,都讓拜登的反恐戰略,被打上大大的問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美國#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記者#美軍#拜登#總統#死亡#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72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