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完疫苗好安心 日本連假出遊潮暴增!月底有望解除緊急宣言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8:08
日本三連休,各地湧現滿滿人潮。(圖/AP)
日本三連休,各地湧現滿滿人潮。(圖/AP)

日本上週末開始3連休,由於多數民眾接種完疫苗也因此感到安心,各地湧現觀光人潮,像是在知名景點遊客數量暴增,是上週的數倍以上,而隨著疫苗接種的普及,日本政府也開始考慮在這個月底結束東京都等19都道縣府的「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熱門景點人潮暴增數倍。(圖/翻攝自Yahoo!News推特)

 
綜合日媒報導,隨著日本疫情的趨緩,日本國民也在這次假期中展開報復性旅行,屬於東京近郊的日光市人潮增加9成,箱根也爆增至8成,神奈川江之島與上週相比則增加了4倍以上,各地都能看到遊客排隊的身影。
 
尤其現在日本進入初秋之際,氣候涼爽、楓葉漸漸染紅,帶動出遊慾望;也有人特地趕在冬季前前往海邊,享受遲來的夏季氛圍。受訪觀光客表示「因為打了2劑疫苗,沒有像之前那麼有危機感,覺得比較放心」。
 
民眾表示打完2劑疫苗比較放心了。(示意圖,非當事人/AP)

據NTT DOCOMO統計,清水寺旅遊人潮也增加21%,大阪梅田也增加5%,不過政府也警告,有鑑於過去7、8月連假後讓感染擴大,確診人數直線飆升,因此也呼籲非必要避免外出,然而大多數人認為自己已經接種2劑疫苗,加上之前放假都沒玩到,因此這次也放寬心到各處旅遊。而今(20)天是日本連假的最後一天,國道各線也出現大塞車的情況。
 
 
根據日本政府相關人員透露,隨著國內新增確診者人數下降,政府似乎有意在9月底解除19都道縣府的緊急事態宣言,或是改為實施防疫等級較低的「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不過一切都得等首相菅義偉這週返國後才能決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連假#疫苗#遊客#接種#日本#緊急事態宣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70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