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晴空塔點燈 日本人風雅賞「十五夜明月」


發佈時間:2021/09/22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21:56

今年中秋節暌違8年,迎來真正的滿月。日本橫濱中華街的店家,今年不只賣月餅,還開了月餅體驗課程。在久違的滿月景象下,東京晴空塔的燈光襯托月光,景象更是美不勝收。

圖/翻攝自iamshinya777

 
滿月高高掛在寺廟燈光襯托下,東京淺草寺五重塔的滿月景象更顯絕美。

睽違8年中秋節逢滿月,東京地標晴空塔配合著滿月,塔身變換著五顏六色亮光來拱月,等了八年才有的滿月美景,吸引東京人駐足街頭,用手機拍下難得美景。

氣象主播:「今天9月21日是中秋名月之日,今年滿月之日,以日本海為中心,都能欣賞滿月之美。」

 
今年滿月適逢週日,橫濱中華街有店家搶商機,在店門前應景賣起月餅。

月餅店家經理:「我們舉辦了體驗活動,自己的月餅自己做,橫濱中華街推體驗課程。」

體驗民眾:「(中秋節)要吃月餅,而且還要全家一起分享,我覺得這是一種珍惜家人,非常棒的文化。」

只是民眾體驗做月餅,手套和防護面罩也得戴好戴滿,因為疫情還沒結束,大阪一家柏青哥店,為了協助政府,提高疫苗覆蓋率,突發奇想,把店面變成疫苗接種站,要民眾上門不打小鋼珠改打疫苗,每天限1500人接種,活動一推出立刻被秒殺。

醫護人員:「請出示身份證明,跟您確認接種券和預約券。」

柏青哥防疫絲毫不馬虎,一來先量體溫,再進行疫苗施打,店外也有救護車STANDBY,一有狀況可立刻送醫,AED、氧氣筒、醫療設備一應俱全,柏青哥店特地暫停營業4天,預計營收大減2500萬台幣,這個善舉獲得外界一致讚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中秋#疫苗#中秋節#民眾#防疫#日本#接種#東京#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927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