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艦風波!拜登、馬克宏熱線30分鐘 成功喚回駐美大使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0:23
拜登與馬克宏日前於英國參加G7會議。(圖/AP)
拜登與馬克宏日前於英國參加G7會議。(圖/AP)

澳洲日前單方面終止與法國的常規潛艦訂單,轉而與英國及美國共組「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聯盟」(AUKUS),透過英、美技術打造核動力潛艦。此舉遭法國怒斥是「在背後捅一刀」,火速召回駐澳及駐美大使,使西方同盟陷入嚴重外交危機。為儘速安撫法方怒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在昨(22)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進行長約30分鐘的通話,成功讓馬克宏鬆口派回駐美代表,雙方也有望在10月的羅馬G20大會中進行會唔。

拜登與澳洲總理莫里森進行會談。(圖/AP)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及馬克宏結束通話後發出聯合聲明,表示2國領導人已同意針對實現共同目標「重建信任」展開深入協商,並且將於10月底在歐洲進行會面對面會談。同時,馬克宏也同意讓原本已經召回的駐美大使,在下週重新回到華盛頓,與美國政府高層展開密切合作。

據了解,法方事前已列出一系列對話內容清單,法國總統府官員透露,「我們希望盟友清楚知道,原本應有的交流和協商並未進行,導致出現信任問題。」因此馬克龍希望拜登能就該筆交易是如何在沒有與法國協商的情況下達成做出澄清,並尋求在具體的時間和方式恢復雙邊互信關係。

英國首相強生此次訪美參加聯合國大會,也同步造訪白宮會見拜登。(圖/AP)

儘管事前各界均預期美、法領導人此次的通話恐怕相當緊繃,但白宮發言人薩琪(Jen Psaki)透露,雙方通化過程氣氛「友善」,拜登也承認潛艦案一事「本來可以進行更多協商」,但似乎並未直接向馬克宏致歉。
 

馬克宏此次並未前往美國參加聯合國大會,透過電話與拜登進行會談。(圖/AP)

此外,拜登也重申法國與歐洲加入印太地區的戰略重要性,包括歐盟近來公布的印太戰略框架。美國也認同歐洲建立更強大、更具防禦能力系統的重要性,以及對跨大西洋與全球安全帶來的正面貢獻,並與北約組織(NATO)形成互補。

電話中,拜登也承諾美國將強化支持歐洲國家在薩赫爾地區(Sahel)進行的反恐行動。美國官員表示,拜登的承諾是持續提供「後勤支持」,並非部署美國特種部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美國#全球#時間#澳洲#政府#法國#討論#拜登#總統#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3

0.1807

0.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