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多到機場滿出來!南韓憂中秋確診潮 籲國民有症狀就篩檢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2:42
南韓金浦機場出現中秋連假返鄉及出遊人潮。(圖/AP)
南韓金浦機場出現中秋連假返鄉及出遊人潮。(圖/AP)

南韓自今年7月以來面臨國內第四波新冠疫情衝擊,隨著中秋連假人口流動量大幅提升,南韓當局也警告疫情恐怕會進一步蔓延,呼籲民眾只要出現任何輕微的症狀,就必須儘速至篩檢站進行檢測,避免引發另一波嚴重感染潮。

遊客開心穿著傳統服飾拍照。(圖/AP)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南韓國內疫苗接種率提升,衛生部門於連假前放寬已接種疫苗者的防疫限制,在中秋節期間允許最多8人的家庭聚會,其中至少需4人完成疫苗接種。相關規定將於本週五(24)重新收緊,回歸下午6點之後的2人聚會限制。

韓國衛生部副部長姜道泰昨(22)日表示,上週首都圈平均每日確診病例為1400例,再度刷新一週前的1268例紀錄。為避免確診數隨連假結束增加,姜道泰也呼籲自假期返回的民眾自行前往篩檢站篩檢,以防止病毒擴散。

金浦機場湧現大量人潮。(圖/AP)

根據南韓疾病管理廳(KDCA)統計數據顯示,儘管單日新增病例數不減,但截至週三為止,死亡率和重症患者人數仍然相對較低且穩定,分別為0.83%和312例。據統計,南韓國內累積確診總數逾29萬例,2427人病歿。
 

外媒報導指出,南韓政府本月初宣布延長首都圈及京畿道地區的最高第4級防疫等級,收緊社交距離等規範,其他地區亦處於第3級警戒至10月3日。隨著近幾個月來的大規模疫苗接種行動持續進行,截至週三為止,全國5200萬人口中的71.2%已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完全接種的人數占全國43.2%。南韓當局擬考慮放寬防疫措施,改為實施「與病毒共存」模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中秋#中秋節#民眾#防疫#全球#中秋連假#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0915

0.2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