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上「黑痣冒血」沒在意 27歲女被皮膚癌奪命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05:25
身上如出現不明黑痣可以前往醫院檢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身上如出現不明黑痣可以前往醫院檢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身體上出現的不明黑痣千萬當心,這將可能成為殺人的致命凶手!美國一名27歲的母親,在18歲時發現自己的大腿內側有顆「黑痣」,起初因自己懷有身孕及沒有醫療保險便不太在意,但在三年後的一次檢查,才發現那顆黑痣竟是「黑色素瘤」,最終她也被醫師診斷為皮膚癌,經過治療仍不敵病魔離開人世。

美國27歲的年輕媽媽皮爾森(Kassidy Pierson)。(圖/翻攝自 kassidypierson IG)

 
根據英國媒體《Daily Mail》報導,一名來自美國明尼蘇達州的27歲年輕媽媽皮爾森(Kassidy Pierson),在自己18歲時發現大腿內側有一顆黑痣,一開始她觀察到這顆痣的大小約比橡皮擦還大,此外還伴隨著乾、癢甚至抓時會有流血等症狀,但起初皮爾森並不了解這些是黑色素瘤的症狀,再加上自己懷有兒子及無醫療保險,因此沒有接受檢查。直到三年後、21歲時去醫院做了活體組織檢查,才發現她罹患了第三期「黑色素瘤」,是最危險的皮膚癌形式之一,而癌細胞也擴散到了皮爾森的淋巴結。

在治療初期,醫師並未採取積極的處理模式,因此在一年後皮爾森的癌症惡化到了第4期,而癌細胞則擴散到了全身,包含大腦。聽見這個消息後,她決定向另一名新醫師尋求建議,並開始做了一系列積極的治療,其中包括化療、放射性治療、髖關節置換術、切除自己一半的右肺及腸切除術等手術。但儘管皮爾森在6年的抗癌人生中接受了各式不同的免疫療法、臨床試驗及藥物治療,最終醫師仍在皮爾森的大腦中發現7顆腫瘤,並診斷她為癌症晚期。

皮爾森時常在自己的TikTok帳號中分享抗癌故事。(圖/翻攝自ohhkayypee TikTok )

皮爾森經常在自己的TikTok帳號中,向大眾分享她的抗癌故事,並藉由自身的經歷盼能提高人們了解黑色素瘤的致命風險。更表示「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死,我有機會分享我的死亡,這是很多人沒有機會做到的。我很幸運能和家人說再見,我想展示癌症所有的來龍去脈,這一切的好與壞,這不漂亮也不容易。但在最壞的時候也有一些好的時刻。」
 

此外,
皮爾森除了與兒子和未婚夫一起共度了最後的時光,也開始在籌劃自己的喪禮,更同時準備了留給兒子的信件及禮物,希望這些物品能幫助他了解媽媽是誰,並無時無刻提醒兒子媽媽總會待在他身邊。最後皮爾森的姐姐於本月10日發布影片證實皮爾森在7日時已安詳離開人世,「她離開時和未婚夫在一起,既不痛苦也不孤單,謝謝所有人的關注和支持」最後她更呼籲大家「一定要記得去檢查皮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癌」警訊不可不知

#皮膚癌#黑痣#黑色素瘤#美國#醫療#診斷#化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32

0.1127

0.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