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武漢是病毒起源」 大陸中科院:美國更早有病毒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23:34

美國催打疫苗,似乎讓疫情開始趨緩,美國FDA也批准,讓65歲以上和高風險族群,可以打輝瑞第3劑。而中國大陸的Delta疫情,現在已經從福建燒到了哈爾濱。另外新冠病毒到底起源於那裡?大陸中科院端出一個新數據,根據傳播模型跟大數據分析,大陸指稱,病毒出現在美國的時間,比出現在武漢,要早兩到四個月。

圖/TVBS

 
世紀病毒「新冠肺炎」的起源為何?美國一個8人研究小組要打破沙鍋問到底。

跑到柬埔寨北部上丁省抓蝙蝠,因為這裡十年前有一款病毒造成超過460萬人喪命,去年證實這款病毒類似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研究人員:「我們選擇來這裡,是因為我之前待的科學室,研究發現一個特定病毒,是來自這個地區的蹄鼻蝠。」

 
現在美中角力也燒到新冠病毒起源上。

央視主播:「研究結果表明,美國新冠肺炎疫情較大概率,是於2019年9月前後,已經開始流行。」

大陸中科院利用傳染病傳播模型及大數據分析,指出新冠肺炎有五成機率,出現在2019年8月到10月,大陸指稱病毒來自美國東北部12州。

首起病例在羅德島州,最晚在德拉瓦州,都比美國官方公布的全美首例確診日期還要早,而大陸武漢市首例五成發生機率,出現在2019年12月20日,接著浙江省爆發首例,推斷大陸疫情在2019年12月下旬爆發,符合官方調查結果。

白宮發言人薩琪(08.26):「總統昨天收到一份,90天病毒起源報告的簡報,這是一份機密簡報,因此我們當然不會公開。」

只是美國官方的新冠病毒起源還在整理中,對外仍無可奉告,但這樣的回應又惹大陸不開心。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國政府通過情報機構,搞所謂的溯源報告,不是為了尋找,新冠病毒起源的事實真相,而是為了推卸美國自身,抗疫失敗的責任,向中國甩鍋推責。」

 
只要跟新冠病毒溯源扯上關係,大陸外交部就火力全開,儘管病毒起源仍無法定調,美國當局催促疫苗施打的做法,現在看見了成效。

前FDA局長兼輝瑞董事高特里布:「疫情呈現區域性,感染Delta偏多的南部,確診數已經開始下降了,這讓全國平均確診數也開始下滑。」

美國累計染疫死亡數突破67.8萬人,但是從上週起確診數開始下降,只是中西部像是印第安那州、肯塔基州以及俄亥俄州疫情稍稍升溫,當局得想辦法對抗Delta變異株。

前FDA局長兼輝瑞董事高特里布:「我認為FDA最終可能會放寬,讓較年輕者打第三劑,但這要看他們,從美國數據看到了什麼。」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FDA對輝瑞第三劑開綠燈,批准65歲以上以及18歲至64歲高風險族群打第三劑。

 
美國抗疫之路越走越穩,大陸疫情卻燒到東北,週二大陸哈爾濱新增3起本土病例,2月4日以來連續+0破功,商家關門大眾交通暫停營運,哈爾濱已經進入半封城狀態,當局立即啟動全員核酸檢測。

哈爾濱市衛健委副主任柯雲楠:「9月22日起全市幼兒園,中小學校含中職學校,各年級停止線下教學一周,轉為線上教學。」

週三大陸新增28例本土病例,黑龍江8例剩下20例全來自福建,儘管有上千名醫護緊急馳援廈門同安區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卻還是讓醫護和志工累到倒地就睡,虛脫到還得打點滴。

同安居民:「覺得很心酸很心疼他們,昨天早上5點多上到晚上12點,然後今天早上6點多又開始工作。」

福建省仙遊縣瑞峰工業區緊急趕工搭建臨時方艙,盼在最短時間完工並投入使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幼兒園#確診#中國大陸#新冠#大陸#起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229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