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權劇本被抄襲?ISIS-K模仿塔利班戰術發動攻擊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1:58
ISIS-K 18日於喀布爾及查拉拉巴發動攻擊。(圖/AP)
ISIS-K 18日於喀布爾及查拉拉巴發動攻擊。(圖/AP)

隨著西方勢力退出阿富汗近一個月後,伊斯蘭國(ISIS)在阿富汗境內動作頻頻,繼上個月在喀布爾機場外發動炸彈攻擊後,上週再度於喀布爾(Kabul)及查拉拉巴(Jalalabad)模仿塔利班過去採用的戰術和武器發動一連串爆炸攻擊。讓塔利班雖然成功在阿富汗建立新政權,卻也不得不面臨來自敵對組織的威脅。

根據《路透社》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及東部城市查拉拉巴18日傳出一連串炸彈攻擊,釀成數十名阿富汗人傷亡。事發後,呼羅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Khorasan,ISIS-K)聲稱策動攻擊,承認目標就是塔利班的汽車。

 

曾是策動攻擊的塔利班,如今淪為被攻擊目標。(圖/AP)

報導指出,ISIS-K所採用「黏式炸彈」是將磁性炸彈黏藏在汽車底部進行引爆,與塔利班過去用來攻擊前政府官員和民間目標人物的方式「完全相同」。沒想到如今塔利班成員竟淪為自家標誌性武器的攻擊目標。一名塔利班情報人員坦言,組織擔心若無法成功控制ISIS-K,那曾用來攻擊敵人的炸彈,恐怕將會成為對付塔利班的領導階層的手段。

儘管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堅稱ISIS-K在阿富汗並不具備「有效存在」,極力淡化當前面對的威脅,但地方指揮官仍對此嚴陣以待。2名負責調查查拉拉巴攻擊事件的塔利班情報人員透露,儘管ISIS-K沒有足夠的戰士和資源奪取阿富汗領土,但是其所採用的攻擊策略已顯示該組織存在的危險威脅。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試圖淡化ISIS-K威脅。(圖/AP)

據了解,ISIS-K於2014年底首次出現,但過去幾年遭受塔利班和美軍的雙重攻擊後,組織規模大幅削弱。多數分析師以及聯合國都將ISIS-K的武裝力量定為不到2000人,而塔利班則有多達10萬名戰士。不過塔利班在接管阿富汗的過程中,大量釋放監獄中的激進份子,讓ISIS-K的戰力獲得提升,加上組織內部近期疑似因為新政府的組建出現分歧,可能導致更多戰士叛逃,轉為效忠ISIS-K。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塔利班接管喀布爾

#全球#聯合國#阿富汗#塔利班#喀布爾#政府#討論#美軍#機場#ISIS-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0

0.1024

0.2934